央广网

巴州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

2018-06-12 10:36:00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巴音郭楞日报讯(记者杨晓东报道)6月9日,2018年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第六届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周巴州主场活动在巴州博物馆拉开帷幕。

  本次“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主题为“多彩非遗,美好生活”。活动现场,来自巴州各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演出,有罗布淖尔民歌、江格尔说唱、萨吾尔登舞蹈,还有民族乐器演奏,精彩的节目让现场的观众享受到一场视听盛宴,感受到了巴州非遗文化的魅力。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答题环节。

  “好听的音乐、漂亮的衣服、精彩的表演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天看到了以前只能在书本上看到的文化艺术内容,我以后要多接触、多了解这些传统文化。”库尔勒市第一小学六年级学生鲍靖宇说。

  巴州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局长黄亚飞说,巴州文化遗产资源丰富,历史厚重,弥足珍贵,为使人们深刻了解和正确认识巴州历史和文化提供了大量珍贵的实证,为我们实现巴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十分重要的文化资源。

  据了解,巴州目前共拥有不可移动文物点658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4处,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52处。

  活动中,召开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人座谈会,为全州35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发放传习费,其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4名,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31名。

编辑: 加乘

巴州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