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乌苏市9万多亩小麦已进入成熟期 亩产将达600公斤

2018-07-05 11: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苏7月5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苏台记者王兆云 康彬)眼下,新疆乌苏市9万多亩小麦已进入成熟期,乌苏市农技人员正深入各乡镇开展小麦测产工作,预计平均亩产将达600公斤。
    7月4日,乌苏市农业技术推广站技术人员来到西湖镇种植户杨咏理的试验田里测产。杨咏理家里种了500亩地的小麦,今年他用30亩地作为有机肥替代化肥的试验田,他告诉记者:“按照目前的测产结果,今年试验田的产量应该在600公斤以上,以后就用这个肥料。” 

  在测产过程中,农技人员严格按照小麦测产方法,每块麦田随机抽测3个样点,并从每个样点随机抽取株穗调查穗粒数。经比对发现,施用有机肥的小麦穗大、粒重。
    甘河子镇种植户王国华说:“以前我们对有机肥也不是太了解,通过去年我也用了一部分,根据那个情况小麦的长势比用一般的化肥要好一些。通过今天的测产看,确实是有效果,以后准备大量的推广有机肥。”
  自小麦播种以来,乌苏市农业技术推广部门的技术人员协同乡农技人员从播期、播量、施肥、品种选择、病虫害防治及小麦生长各个环节,深入田间地头对农户进行指导。从初步测产结果来看,今年小麦丰收在望,平均亩产将达600公斤。
    乌苏市农业局农业技术推广站副站长苗向前介绍说:“通过试验可以看出来小麦这块,试验的有机肥示范区小麦的成穗数比对照区基本上每亩要高个30000株左右。通过计算大概产量这块每亩能高个50、60公斤,这是初步的估计,实测还没有出来。但是从这个表现来看,有机肥这块还是我们今后发展的方向。”

编辑: 罗成

新疆乌苏市9万多亩小麦已进入成熟期 亩产将达600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