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阿勒泰:两万亩戈宝红麻花开正艳

2018-07-06 11:02:00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石丰森报道 图/通讯员巴合提别克)“我第一次见到戈宝红麻,这么一大片花海,太漂亮了!更令人惊奇的是此处以前是戈壁。”7月5日上午,在阿勒泰市戈宝红麻花海景区,面对两万多亩盛开的戈宝红麻花,来自江苏的游客赞叹道。

  戈宝红麻花海景区位于阿勒泰市阿拉哈克镇,在阿勒泰市前往喀纳斯景区的途中。这里以前是一片戈壁滩,如今2.16万亩的戈宝红麻让昔日的戈壁变成了绿洲。

  戈宝红麻,一种多年生宿根植物,不仅有巨大的经济价值,还能涵养水源、绿化荒漠。

  据负责景区运营的一家公司的副总经理黄景凤介绍,景区配备了电瓶游览车和自行车,游客可在全长12公里的观光道上畅游,会经过浅水湖、花海区、摄影区、地标塔。戈宝红麻的花期在6月至9月,盛花期是6月15日至7月15日。

  黄景凤说,除花可以观赏外,戈宝红麻的叶片可制成茶叶,茎秆上提取的纤维可以制成内衣,产品远销深圳、上海等地,“每年5月到8月,我们还会雇当地的农牧民到景区从事采摘等工作”。

  牧民赛尔江说,每年花开时节,他会到景区打工,每天有200元左右的收入。

  黄景凤说,戈壁滩大规模种植戈宝红麻的技术已经成熟,希望将来能带动更多农牧民种植戈宝红麻,助力生态改善和乡村振兴,让更多农牧民致富。

编辑: 罗成

新疆阿勒泰:两万亩戈宝红麻花开正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