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居民健康APP为阿克苏市民提供线上健康服务

2018-07-06 14: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阿克苏7月6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阿克苏台记者王军 晋慧茹)伴随阿克苏市全民健康体检工作步入“常态化”,为进一步方便市民诊疗,阿克苏市卫生系统推出居民健康APP也同步上线。居民通过下载登录APP,可以浏览医疗卫生及居民健康卡相关资讯,在网上实现预约挂号、个人健康档案查询以及便民生活信息查询等服务,使市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全方位细致周到的健康服务。 

  在阿克苏市兰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记者看到居民们按号排序分批前来登记体检,部分前来体检的市民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对一款APP软件进行扫码下载。 

  前来进行日常产检的古丽巴努尔·艾尼瓦尔怀孕已经7个月了,但老公工作忙,一般都是她自己到就近的服务中心进行体检,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她下载居民健康APP,软件不仅能够网上看检查结果,不用来回跑了,还能为新生儿预约打防疫针,她表示,现在的医疗服务太周到了。古丽巴努尔?艾尼瓦尔说:“今天我来这里产检,在医生的指导下下载了居民健康app,我感觉这个app挺好的。像我这样七个月的孕产妇,可以直接不用出门,也能通过app了解我的体检结果。” 

  兰干街道兰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冯晶晶介绍说:“居民健康app家庭签约服务,专门设定了线上签约,线下服务。设定了家庭医生团队,签约家庭医生团队以后,人人都能拥有自己的家庭医生,享有基本的医疗卫生服务。像一般出门不便的慢性病老年人、孕产妇,我们签约的医生上门服务提供健康指导。选择居民健康app以后,居民不出社区便能享受到常见病慢性病诊治,健康咨询和指导。” 

  据了解,阿克苏市全民健康体检管理信息系统于2018年4月开启使用,通过“检录同步”辅助设备,在14个体检点实现了“检录同步”,数据处理自动准确,大幅提高了体检效率和体检质量。截至目前,全市共组建70个家庭医生团队,签约一般人群53152人,签约率25%,其中:重点人群签约82267人,签约率52%;贫困人口签约14078人,签约率100%。 

  

编辑: 罗成

居民健康APP为阿克苏市民提供线上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