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市开展七彩假日系列活动

2018-07-07 11: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7月6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狄娜)随着暑假的来临,乌鲁木齐市各社区、乌鲁木齐市博物馆等单位纷纷启动了“七彩夏日“暑期系列活动,参观“民族团结一家亲”图片展、学习传统剪纸、开展志愿服务等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多彩假期。 

  在乌鲁木齐市博物馆,今年8岁的汪艺彤和小伙伴们围坐在一起跟着老师学习剪纸,制作精美的贺卡,她说:“我做的贺卡中间有一个心是两个手抱着的,中间写的是我爱祖国,平时都是在家写作业,见不到很多小朋友,今天能够和很多小朋友在博物馆里做贺卡,我觉得特别开心。”  

  这个假期,乌鲁木齐市博物馆还将举行新疆壁画临摹、我在博物馆修文物、机器人大赛、开展志愿服务等一系列的暑期活动。正在举行的“民族团结一家亲”图片展,每天都吸引了不少孩子们前来参观,来自乌鲁木齐市第21中学学生钱岑参观完后说:“关于新疆的历史跟课本里面学到的东西可以融合到一起,感觉 了解的更深透了,父辈很努力让新疆建设的更好,自己身为一个新疆人,长大以后希望可以建设更好的新疆,让新疆变得更美好。” 

  在开展的“七彩夏日“暑期系列活动中,水区市政市容管理局驻融鑫社区工作队还组织了辖区部分中小学生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炮成功。乌鲁木齐市第13小学毕业生王潇宇在听了解说员讲解后,深有感触的说:“听了这些,就觉得左宗棠非常的英勇,特别的勇敢,让我了解了一些在课堂上了解不到的知识,让我过的非常的愉快。” 

  在乌鲁木齐海洋馆,团市委及市青年联合委员会特别邀请了乌鲁木齐县甘沟乡小渠子幼儿园的小朋友前来参观。活动当天,30名市青年联合委员会委员与乌鲁木齐县甘沟乡小渠子幼儿园的小朋友及家长结为亲戚。乌鲁木齐市青年联合委员会委员方鹏给自己的亲戚妹妹阿里吗古丽的孩子送上了书包、水彩笔等学习用品。方鹏说:“今天结的对子我特别幸福,就感觉莫名的亲切,希望日后能够跟她多交流,希望她多多成长,天天向上。”

编辑: 罗成

乌鲁木齐市开展七彩假日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