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霍城县两万亩红花进入采摘期 采花大军蜂拥而至

2018-07-19 11:48:00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冯强 通讯员赵宸龙报道)进入7月,新疆霍城县两万亩红花进入采摘期,吸引了大批务工人员加入采花队伍。采红花成为农民夏季增收的“短平快”项目之一。

  在霍城县芦草沟镇西宁庄子村,村民王凤家种植的26亩红花开得正旺。近20名来自伊宁县等地的采花工正在抢收红花,一个人每月可挣4000元至5000元。

  王凤种植红花近三年,据她介绍,今年干花收购价格平稳。头茬干花价格每公斤达到120元以上,近期稳定在每公斤110元,收入非常可观。

  王凤说:“红花种植一亩地可收入800元,客商会上门来收购,经济效益非常好,今后还准备扩大种植面积。”

  据了解,霍城县今年种植两万亩红花,有来自本地和外县的6000余人加入到采花行列中,特色种植成为芦草沟镇增收致富的一条主要途径。今年,霍城县红花生长期间天气情况良好,红花长势喜人。红花进入采花期后,需要大量的劳力。采花大军即解决了种植户所需劳动力,也为自己创造了增收条件。

编辑: 加乘

霍城县两万亩红花进入采摘期 采花大军蜂拥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