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昌吉市“大美庙尔沟”文化旅游节7月31日开幕

2018-07-30 14:39:00来源:昌吉日报
   昌吉日报讯(记者马瑜 通讯员李娇报道)7月31日,“我邀亲戚逛昌吉”百日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暨“大美庙尔沟”文化旅游节活动,将在昌吉市庙尔沟乡庙尔沟村达阪景区开幕。旅游节开幕式上,将举办“情定庙尔沟·情满同心携手同行”集体婚礼“揭盖头”仪式和丰富的文艺节目,还会推出一条精品旅游线路。

  据悉,当天的集体婚礼上,昌吉市会为参加集体婚礼新婚夫妇发放移风易俗新婚简办表彰奖励。

  旅游节将举办庙尔沟乡民族特色手工艺展,由当地手工艺品从业者、特色农副产品展销者,展示他们的骨雕、根雕、刺绣、编织等民间特色手工艺品。民族特色手工艺展一方面为了促进庙尔沟乡手工艺者之间的交流互学,展示作品并进行评选,对优秀者进行奖励,发掘乡土传统文化。另一方面,这些展品在展览的同时,还会现场销售,以促进农牧民增收。

  据了解,庙尔沟乡少数民族居多,此次旅游节上,将会看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阿肯阿依特斯弹唱。庙尔沟乡的知名阿肯们,会在现场为观众展现阿肯弹唱的艺术魅力。

  开幕式结束后,游客们可根据庙尔沟乡推出的旅游精品路线,前往天山红河谷漂流,感受冲浪激起的浪花,体验清新舒适的水上之旅。天山红河谷漂流位于昌吉庙尔沟乡分界线——头屯河中上游河谷,距离昌吉市区30公里。漂流河道设计为新疆独有的双漂河道——自由漂和激流勇士漂,游客不仅可以在“休闲自助漂流”河道体验清新舒适的水上之旅,也可以在“勇士激情漂流”河道激扬挥桨,体验一把天山雪水带来的刺激与沁凉!

编辑: 加乘

昌吉市“大美庙尔沟”文化旅游节7月31日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