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喀什:游客尽享“国王”待遇

2018-08-13 09:47: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8月11日电(记者段敏夫、马锴)进入6月以来,每天夕阳将落未落之时,新疆喀什老城的“汗巴扎”便会迎来熙熙攘攘的人群,这里已成为当地群众最喜欢去的地方,更是游客们最喜爱的去处之一。

  “汗巴扎”意为“国王的集市”——因为“来这儿的人就像国王一样所有美食都能吃到”。在夜市上,烤肉、面肺子、炒羊杂等各类特色小吃、水果一应俱全,烤肉的香味、水果的香气挑动着游客们的味蕾,不少游客两手满满,种类丰富的美食令游客们应接不暇。

  “来来来,朋友啊,喀什市最好吃的烤肉,不来吃你就白来了啊……”路旁的烤肉店传来热情幽默的吆喝声,引来不少游客的注意。店门前的四五个餐桌上坐满客人,老板阿布都·热合曼乐得合不拢嘴,手中的烤肉在火红的炭火上不断翻转,四溢的香气吸引着越来越多等待大快朵颐的游客。

  “现在游客不仅像国王一样所有美食都能吃到,而且也在享受国王一样的待遇。”阿布都·热合曼说,为了方便游客,大多数商户都可以使用微信支付,不管游客想吃什么,商户都会帮忙购买。

  “美食种类很多,每样尝一点就吃撑了,老板也超热情。”第一次来喀什的重庆游客李昌蓉在夜市上感受着当地人的热情,不一会儿她点的面肺子、烤包子便从四处送到了桌前,“这次注定是要胖了。”

  随着夜幕降临,“国王”夜市灯火通明,迎来了最热闹的时刻,商贩的吆喝声此起彼伏,所有摊位坐得满满当当,“水果大叔”阿卜杜·艾山的摊前也是围满了游客,不一会儿几个哈密瓜和西瓜便被游客们消灭一空。

  摊前的塑料碗里,有哈密瓜、西瓜以及喀什特有的“老汉瓜”等几种不同的水果搭配,李昌蓉则选择了“老汉瓜”和西瓜的搭配。阿卜杜·艾山说,现在水果搭配游客们都可以自己定制,这样也提高了自己的收入,“以前每天也就能卖300元,现在一天能卖600多元。”

  “游客持续增多,也让夜市的生意越来越好。”喀什市旅游局副局长邓志庸介绍,今年上半年,喀什市已接待各地游客157万人次,同比增长29.8%。

  夜幕低垂,游客三三两两离去,李昌蓉意犹未尽,又买了一盒水果才恋恋不舍地离去,“汗巴扎”喧嚣渐止。阿卜杜·艾山的水果所剩无几,阿布都·热合曼的保鲜柜也见底了,两人相互寒暄几句,满足地收起了摊位。

编辑: 加乘

新疆喀什:游客尽享“国王”待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