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G219线吉木乃至和布克赛尔主线贯通

2018-09-03 12:15:00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郭玲 通讯员朱丹丹报道)G219线吉木乃至和布克赛尔主线已贯通,计划于9月底完工,10月全线通车。

  据国道219线吉木乃至和布克赛尔公路工程第JH-1标段项目部副经理和航航介绍,该项目于2016年4月开工建设,全长83.452公里,其中吉木乃县境内37.7公里,和布克赛尔县境内45.752公里。该线路呈南北走向,起点位于吉木乃县托斯特乡西侧,路线向南沿着原有托斯特至森塔斯牧区砂石路布线,经草原神石城、塔斯特河、库玛依河,至山顶夏牧场。

  越过吉木乃县、和布克赛尔县两县分界点后,沿和丰林场砂石路到达和布克赛尔县城东侧,绕避和布克赛尔湿地规划区,终点位于和布克赛尔县城西侧2.5公里处。

   

  和航航说:“以前,从吉木乃县到和布克赛尔县需要从S229线黑山头绕路,而新建的这条路是二级公路,能节约近一半时间。另外,吉木乃县居民去乌鲁木齐也得绕道黑山头,这条路通车后,也方便了吉木乃到乌鲁木齐的往返。”

  “值得一提的是,这条路沿途风景很好,还将经过国家4A级景区——吉木乃草原石城景区。”和航航说。

  记者从吉木乃县旅游局了解到,该路段通车后,将提升吉木乃草原石城景区的外部交通环境。草原石城景区距吉木乃县城45公里,拥有雄壮的地质景观、独特的草原花海等。

  国道219线吉木乃至和布克赛尔公路工程是连接新疆8条西出国际通道中吉木乃口岸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阿勒泰地区“五纵四横”公路网络中的第一纵,也为新疆西北部地区新增一条南北通道。

编辑: 罗成

G219线吉木乃至和布克赛尔主线贯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