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手风琴博物馆:悦耳琴声引客来

2018-09-03 12:17:00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潘延琴报道)“塔城真是一个充满文化气息的城市,这里存放着许多我从未见过的手风琴,样式这么的美,都使我萌发了要学手风琴的念头。”来自苏州的游客孟丽杰兴奋地说。

  悠扬的手风琴声回荡在博物馆的每个角落。8月22日一大早,便有游客在塔城市手风琴博物馆参观。

  500平方米的展厅内陈列着不同年代、样式精美、大小不一的手风琴。

  塔城市手风琴博物馆设在塔城群众文化宫内。2015年12月1日建成并免费向市民和游客开放,展馆内收藏着包括国内以及俄罗斯、德国、意大利、乌克兰等10个国家的900余架不同品牌的手风琴。

  来自宁夏的游客牛勇前说:“我是第一次参观手风琴博物馆,这种博物馆还是很少见的。我年轻时接触过手风琴,所以对手风琴不陌生,但我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多样式精美、各具特色的手风琴,希望塔城可以更好地发展类似的特色文化。”

  博物馆内,专业的讲解员为游客们详细介绍每个国家的手风琴不同的特点及历史故事,游客们被馆内陈列的手风琴深深吸引。

  手风琴博物馆负责人王培铎说:“自2015年手风琴博物馆开馆至今,已接待近15万人次,每天都有近百人前来参观。博物馆是免费开放的,希望有更多的疆内外游客来参观,了解我们塔城的特色文化。”

编辑: 罗成

手风琴博物馆:悦耳琴声引客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