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且末:举办“迎国庆·庆丰收” 第三届农牧民广场舞大赛

2018-09-30 22: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且末9月30日电(记者加乘 通讯员陈雪茹)盛世华诞迎国庆,欢歌载舞庆丰年。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9月30日,且末县举办以“迎国庆·庆丰收”为主题的第三届农牧民广场舞大赛,来自该县各乡(镇)场、村、社区的22个代表队参加了比赛,近千名观众观看了比赛。

新疆且末县举办“迎国庆·庆丰收” 第三届农牧民广场舞大赛

  活动现场,欢歌笑语、人头攒动,充满着喜庆、祥和、欢乐的气氛。参加比赛的选手们个个身穿时尚靓丽的演出盛装,面含微笑,精神抖擞、迈着矫健的步伐依次走向主席台,向现场的观众展示各自团队的精神风貌。

  演出在县良种场表演的《幸福都是奋斗出的》舞蹈中拉开帷幕,《团结就是力量》、《最炫民族风》、《辉煌吧且末》、《不忘初心》、《共圆中国梦》等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演,令人眼目一新。整场演出以彰显“团结、奋斗、幸福”为主线,无不展现了该县各族农牧民群众的靓丽风采。

  “中国梦啊,强国梦,中国梦啊,富民梦,跟着梦的引领,脚踏实地,我们走向伟大复兴……”台上的参赛代选手们用激荡人心的歌声和炫丽的舞蹈,为祖国高声放歌,为母亲殷殷祝福,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走向富强。

  今年65岁的斯拉木·巴拉提是该县巴格艾日克乡巴格艾日克村村民,昨天他听村干部说今天县上要在县二小体育场举办农牧民广场舞大赛,老人兴奋的一夜没睡好。今天一大早,他就带着一家人穿戴整齐和村里参演的选手们一起坐车前来观看比赛。“明天就是国庆节了,这些天我天天都在村委会看县文工团的演员们给我们村的姑娘小伙排练节目,就盼着今天能到现场来观看他们的表演。今天看了这么多好看的节目,真是一个比一个精彩,就跟看电视里的演员们跳的舞蹈一样精彩,希望今后县上能够给我们多组织开展这样丰富多彩的活动。”

  记者了解到,自去年以来,该县就开始在全县深入开展文化惠民工程,县委宣传部牵头安排组织县文工团的演职人员深入基层各乡(镇)场,强化对各乡村文化骨干的培育工作,尤其是强化对80、90、00后业余文艺演出队的组织管理和节目编排工作,挖掘本土文化元素,为各乡村打造一支永不走的“草根”文艺宣传队助力。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文化惠民工程,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有效激发增强了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活力、吸引力、凝聚力、向心力,提高了各族群众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激发了各族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干事创业的热情。

  “这几个月我们文工团的演职人员都在各乡镇场给村里参演的群众进行指导培训,给他(她)们免费教授舞蹈、器乐演奏,想通过培训进一步活跃基层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和精神生活。为了今天的比赛,我带领村里参加比赛的人员每天排练到很晚。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今天我们在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我和队友们都很高兴,也很兴奋,我想把这个荣誉献给我们的祖国,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明天更美好!”且末县文工团舞蹈演员祖丽胡玛尔·吾提库尔说。

  且末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晓华说:“文化惠民工程全国人民物质生活水平快步提高之后的一项伟大工程,也是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一项重大举措。今天,我们县的广大农牧民群众以这样的方式来庆祝祖国的生日,庆祝丰收,以此表达进入新时代后各族人民群众开启美好新生活的喜悦之情。今后,我们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在厚植人文上求突破,以现代文化为引领,占领农村思想文化阵地,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送到群众家门口,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真正感受到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丰硕成果,以此助推乡村振兴。”

编辑: 加乘

且末:举办“迎国庆·庆丰收” 第三届农牧民广场舞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