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拜城县铁热克温泉开门迎客

2018-10-12 10:57:00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龚喜杰 通讯员崔玉永报道)经过三年的修缮,有“南疆第一温泉”之称的拜城县铁热克温泉于国庆节假期正式对外营业,为南疆的秋季旅游再添一把火。

  拜城铁热克温泉位于卡普斯浪河上游河谷内,距离拜城县城55公里,顺河200米都有热水溢出,单泉流量最大为每秒3立方米,泉群最大流量为每秒10立方米,三年前因大规模整修关闭。

  重新修缮的铁热克温泉提供砖混结构高档客房兼疗浴特间13间,以及一个标准的大型露天浴池,可同时为150名游客提供服务。同时,温泉提升了服务质量,加强了隐私保护。

  “以前水从井口出来没有经过处理,直接进入浴池,水温时冷时热,不利于顾客洗浴。现在,我们将水温保持在40摄氏度,大人小孩下去游泳都很舒适。”铁热克温泉负责人王广宪介绍。

  眼下正是新疆旅游的最佳时节,铁热克温泉刚开业就吸引了众多疆内外游客。河南游客李红彦说:“我们带着孩子来拜城游玩,听说铁热克温泉开放了,就一起来玩,大人洗得很舒服,孩子玩得很开心。”

  据化验分析,铁热克温泉的泉水富含锂、硼等矿物质,而且含量都达到医疗矿泉标准,对各种皮肤病、关节炎等有显著的医疗保健作用,因而素有“南疆第一温泉”之称,也是拜城著名的以疗养为主,集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旅游景点。需要注意的是,孕妇和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最好不要泡温泉。

编辑: 加乘

拜城县铁热克温泉开门迎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