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昌吉市延伸旅游商品产业链

2018-10-18 15:15:00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贾增宽报道)10月15日,昌吉市庙尔沟乡巴亚恩民族刺绣合作社理事长沙贝拉·沙依扎旦高兴地告诉记者,这几日生意非常好,卖出了1000多元的工艺品。

  据了解,昌吉市庙尔沟乡达坂景区和索尔巴斯陶景区共有经营户47家。近年来庙尔沟乡在优化旅游发展环境的同时,大力实施乡村旅游“后备箱工程”,深入挖掘本地特色旅游文化,开发出一系列旅游商品,这些具有哈萨克民俗风情的手工艺品也吸引了一大批游客到庙尔沟乡旅游。

  旅游商品的开发,使旅游收入由门票为主向综合收入转型,旅游购物成为旅游经济的重要增长点。今年,昌吉市还启动了第二届“昌吉礼物”旅游商品评选活动,共有88家企业199种产品参与评选,力求向全疆乃至全国推送更多具备昌吉市特色亮点的旅游商品。

编辑: 加乘

昌吉市延伸旅游商品产业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