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新疆巴州特色农产品暨文化旅游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18-10-18 15:18:00来源:天山网

  

  在发布会上,巴州演员在表演精彩的民族歌舞。

  天山网讯(记者杨晓东 周海霞 通讯员摆晓云摄影报道)10月16日上午,由巴州人民政府主办的“新时代·新巴州·新发展”——2018·新疆巴州特色农产品暨文化旅游(北京)发布会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

  此次发布会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为契机,秉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农牧民受益的宗旨,依托巴州丰富的农业资源和旅游资源,搭建以北京为中心,辐射京津冀地区的外销平台,促进巴州农业和旅游业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巴州副州长冯雪海说,今天的巴州大地,充满了生机与希望,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意气风发、信心百倍地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阔步前进;今天的巴州大地,是开放包容、投资兴业的热土,更是互利共赢、共创精彩的舞台。巴州愿与各地企业缔结友好,建立长期稳定的经贸合作关系,和衷共济、共襄盛事。热情好客、淳朴善良的巴州各族人民以博大的胸怀,热忱欢迎四海宾朋到巴州观光考察、共谋发展。

  近年来,巴州依托州域丰富的水土光热资源优势,按照“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种植、产业化经营”的总体思路,以基地建设为基础,以市场开拓为导向,以加工转化为重点,以科技支撑为保障,大力推进以香梨、红枣、葡萄、番茄、辣椒、棉花、白杏、罗布麻等为代表的数十种特色农产品产业发展,精心打造独具特色、品质优异的特色产业集群,加快构筑农产品加工梯队,辐射带动农民持续快速增收,使全州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地缘优势不断转化为市场优势、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

  会上,巴州农业局、巴州旅游局、焉耆县、库尔勒市、和静县和尉犁县等相关领导及企业代表分别进行了推介。与会人员还到巴州驻北京联络处,欣赏独具特色的民族歌舞,品鉴巴州特色农产品、美食和美酒。

编辑: 加乘

2018·新疆巴州特色农产品暨文化旅游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