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中小学课间操玩儿出新花样

2018-11-01 11: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1月1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马仁婷)说起学校里的课间活动,大多数人首先想到的就是广播体操。然而,乌鲁木齐市部分学校的课间操却玩出了新花样,学校把舞蹈、经典诵读、戏曲唱段等内容进行融合,重新编排了舞蹈课间操、戏曲广播操等,受到学生们喜爱。

  上午11点半,乌鲁木齐市五十九中学的学生们开始了20分钟的大课间活动,别出心裁的课间操融入了时下流行的咖喱舞、竹竿舞和韵律操元素,六年级学生吴雪婷说:“尤其是竹竿舞,老师告诉我们是根据云南民族舞蹈的特点来编排的,我当时就觉得非常有趣。”

  在乌鲁木齐市42小学,广播操里没有“一二一”的口号,而是伴着曲调,学生们唱起京剧《卖水》选段,跳起了戏曲广播操,展现出浓浓的京剧韵味。四年级学生王馨艺告诉记者:“我以前就是学舞蹈的,现在加上这些感觉非常的好玩,而且我对京剧也产生了一点了解,以后也要去学一学京剧。”

  20分钟的大课间,学生们还用团扇舞演绎《悯农》、《春夜喜雨》等多首经典诗词。学生贺新宇说:“我最喜欢诵读,平时在课堂里面诵读都感觉很枯燥,现在就感觉很有节奏感,还有一些有趣的动作,生动了许多。”

  据了解,丰富的大课间活动是乌鲁木齐市教育系统加强中小学生身体素质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目前沙依巴克区率先在乌鲁木齐市59中学、乌鲁木齐市42小学进行试点,以寓教于乐的课间操,来丰富学生的课间时光。乌鲁木齐市42小学德育主任昝慧颖表示:“大课间体现了体育特色、艺术特长以及孩子们自主活动的展示,将传统文化融入到大课间中,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让孩子们在属于他们自己的时间里,能够享受体育带给他们的乐趣。”

编辑: 加乘

乌鲁木齐中小学课间操玩儿出新花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