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市车管所延伸服务网点增至20家

2018-11-02 10:44:00来源:天山网

  

  乌鲁木齐车辆管理所警邮医服务网点。(图片由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报道)10月31日,乌鲁木齐市车管所在原有警邮医服务网点和警保服务网点的基础上,新增7家警邮医服务网点和9家警保服务网点,共计达到20家,方便老百姓办理车驾管业务。

  今年8月7日,乌鲁木齐市首家警邮医便民服务点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古牧地东路支行正式启用,警邮医便民服务点由交警、邮政、医疗三方联合设立,集填表、体检、审核、换证“一站式”服务,方便市民。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民警张丹介绍,警保服务网点是此次车辆管理所推出的一项重要便民服务,在服务网点,市民可以办理面签、申领免检标、驾驶证审验、补换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注册登记、临牌办理、警报平台办理、车辆保险业务等。

  家住乌鲁木齐市美居物流园附近的市民王志达来到人保新市区便民服务站办理补换机动车驾驶证业务,不到十分钟,他已经完成了整个业务的办理流程。“以前办理驾驶证业务要去卡子湾车管所办理,在路上就要花费很多时间,现在家门口开了个网点,十来分钟就可以到服务站办理业务,真的是太方便了。”王志达说。

  目前,乌鲁木齐市共有10家警邮医服务网点和10家警保服务网点。这20家网点的办理业务时间为:周一至周五10时—18时。

  警邮医服务网点可办理业务:期满换证、转入换证、遗失补证、损毁换证、超龄换证、6年免检、体检。

  警保服务网点可办理业务:面签、申领免检标、驾驶证审验、补换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注册登记、临牌办理、警报平台办理、车辆保险业务。

  张丹说:“此次警邮医、警保交管业务便民服务体系,充分利用了社会资源,将业务覆盖不断扩大,面向基层、向群众身边延伸,实现了网点区域多元化。”

  乌鲁木齐车辆管理所警保服务网点。(图片由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提供)

编辑: 加乘

乌鲁木齐市车管所延伸服务网点增至20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