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沙湾“送教下乡”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2018-11-02 11:10:00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蒋江报道)10月24日,沙湾四中教务主任赵成亮带领三名优秀教师来到对口联盟学校金沟河镇中心校,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为保证活动质量,沙湾四中根据联盟学校对年级和学科的要求,针对不同年级的特点,安排教师有针对性地精心备课,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课堂教学中去,收到了非常好的教学效果。四中优秀教师丁宏莉、陶莉和谭芳分别为金沟河中心校师生们献上了精彩的数学课、化学课和生物课,教学中灵活的教法、明晰的教学步骤、生动的课件赢得了听课师生的一致好评。教师们在课堂中采用先学后教、学生互动、师生互动、学生自己解决学习中的问题等方法,使乡镇教师受益匪浅。

  课后,双方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结合具体实践,围绕在教学中的实践各抒己见,分享经验,共同研究教学中问题和困惑。

  “我们通过形式新颖、内容充实的送教培训活动,共同研究、共同探索、分享优秀资源,相互借鉴、学习特色做法。用送理念、送教学、送管理,输出我校的办学理念、管理方式、优秀文化和优良师资,使乡镇教师不断拓展视野、更新理念、提升能力,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发展,带动城乡学校共同进步,推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沙湾四中教务主任赵成亮说。

  据了解,本次送教为期四天,还将在乌兰乌苏镇、大泉乡和安集海镇学校开展送教活动,沙湾县四中将派遣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学科共13位优秀教师前往送课。

编辑: 加乘

沙湾“送教下乡”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