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伊宁市全面实施“旅游强市”战略

2018-11-02 11:10:00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吴翔宇报道)记者从伊宁市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1至9月,伊宁市累计接待旅游人数936.56万人次,同比增长28.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56.7亿元,同比增长22.7%,人均消费1526元,通过旅游新增就业人数5352人。

  近年来,伊宁市牢固树立“城市即旅游,旅游即城市”的发展理念,积极推进旅游与各产业深度融合,加快推动旅游业由过境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旅游转变,由注重旅游景点建设向注重旅游全要素提升转变,城市旅游的整体层次和吸引力不断提升,城市特质更加鲜明,旅游形象美誉度日益提升。

  未来,伊宁市将把培育城市休闲功能作为核心任务,加强“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建设。加快提升喀赞其民俗文化体验、伊犁河生态文化休闲两大重点功能区,六星街俄罗斯风情主题旅游休闲街区和火车站片区中亚之门等3座大体量文旅综合体及乡村旅游区的休闲功能,精心打造一批上档次、成规模、有特色、配套全的文化休闲旅游载体,提升旅游产业链整体开发水平。围绕“六个伊犁”建设,立足“丝路花城·彩色伊宁”城市定位,实现“文、景、城”全景打造,“居、游、养”全城旅游,做到满城入画、全域绘景,将伊宁市打造成为中国西部休闲度假知名旅游城市。争取到“十三五”末,实现旅游业增加值占全市GDP比例7%以上,实现旅游接待人数1846万人次,拉动旅游综合收入535亿元以上,带动旅游就业人数6万人以上。

编辑: 加乘

伊宁市全面实施“旅游强市”战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