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轮台县:巧绣娘奏响致富乐章

2018-11-07 12: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轮台11月7日消息(见习记者雷佳 轮台台记者吐尔逊 通讯员张慧勇)缝纫机飞转,绣花机轰鸣……近日,记者在新疆轮台县热则耶服装加工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公司经理热则耶·热合曼正带领姐妹们赶制乌鲁木齐客户订购的服饰。
   公司经理热则耶·热合曼正带领姐妹们赶制乌鲁木齐客户订购的服饰(央广网见习记者雷佳摄)
公司员工正赶制作客户订单(央广网见习记者雷佳摄)
    热则耶出生在轮台县其格里克村,她初中毕业后便前往乌鲁木齐拜师学艺,学习服装设计与制作。17年的学艺经历让她逐渐掌握了服装的设计理念与制作技术,从学徒成为了一名技术熟练的服装设计的能手。

  回乡后,热则耶看到家乡发展越来越好,萌发了开服装店的想法,希望带着乡亲们一起致富。说干就干,如今,热则耶的服装店十分红火,她还收了徒弟,教她们缝纫技术。2015年,热则耶扩大了服装店规模,成立了热则耶服装加工有限公司,员工数量也由刚成立时的4人,扩大到了十几人。

  左热古丽·艾海提是该公司的一名员工,三年前,她在村委会的介绍下来这里就业,通过师傅们传帮带,现在她已成为了一名合格的裁缝工。

  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的帮助下,热则耶的公司已由小服装店,发展到拥有十几名员工,2间门面商铺,1台绣花机、10台缝纫机,年收入达到35万元的服装加工公司。

热则耶公司的绣花机(央广网见习记者雷佳摄)

  生意兴隆,日子红火的热则耶并不满足于现状,她告诉记者:“现在网购特别火,工作队鼓励我们利用网络找销路。通过网络渠道我已经和乌鲁木齐的三家电商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他们从我这订货,然后在网上进行销售,生意很不错。”

  说起未来的打算,热则耶盘算着进一步改善员工们的工作环境,扩大场地,带动更多农村女性实现就业,一起致富。

编辑: 雷佳

新疆轮台县:巧绣娘奏响致富乐章

缝纫机飞转,绣花机轰鸣……近日,记者在新疆巴州轮台县热则耶服装加工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公司经理热则耶·热合曼正带领姐妹们赶制乌鲁木齐客户订购的服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