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克塔铁路系杆拱桥即将完工 额敏再添新地标

2018-11-12 12:46:00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新慧 何秀娟报道)11月3日,笔者从北新路桥克塔铁路项目部获悉,经过近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克塔铁路二期铁厂沟至塔城段5座系杆拱桥将于11月中旬完工,这种兼具美观和实用于一体的系杆拱桥将为额敏县再添一地标性建筑。

  克塔铁路二期铁厂沟至塔城段全长172公里,共建有5座系杆拱桥。其中跨克塔高速大桥为最长一段,跨度为112米,其余跨度为96米一处、64米一处、48米两处。系杆拱桥是一种集拱与梁的优点于一身的桥梁,它将拱与梁两种基本结构形式组合在一起,共同承受荷载。由于梁拱的共同作用,可以把跨公路桥梁制作的薄一点,以有效增加桥下净空,大型货运车辆也可以从桥下顺利通过。据了解,克塔铁路系杆拱桥跨度越大,桥体越高,最高可达22.5米,最矮处也有8米高,远远望去仿佛一座彩虹横跨过公路,分外壮观。

  据北新路桥克塔铁路项目部技术员罗瑞博介绍,拱桥分为上拱和下拱,还有腹板构成,里面已经压注了混凝土,目前在桥上施工的主要是桥面防水工程,等拱内的混凝土强度达到100%后,就可安装吊板,吊板安装完毕拱桥施工结束。

编辑: 加乘

克塔铁路系杆拱桥即将完工 额敏再添新地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