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旅游达人踩线团走进博湖焉耆

2018-12-03 11:23:00来源:天山网

11月30日,在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来自全国友谊旅游联盟暨全国大散拼联合会的嘉宾与当地群众载歌载舞。

11月30日,来自全国友谊旅游联盟暨全国大散拼联合会的嘉宾游览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

  天山网讯(记者周海霞 杨坤 通讯员年磊摄影报道)11月30日,在博斯腾湖大河口(西海渔村)景区,100余位非遗传承人身穿艳丽的蒙古族服饰、手捧洁白的哈达,齐声同唱长调,用高亢、浑厚的音律,诉说着对家乡博湖山山水水、故土家园的独特情怀,向来自全国旅游界的100余位精英展示非遗文化独有的魅力。

  当日,全国友谊旅游联盟第十三届年会暨大散拼联合会“走丝路古道 探千年楼兰”活动与会嘉宾抵达博湖,体验当地独有的“水文化、渔文化、芦苇文化、沙文化”,深度感受博湖,共推全域旅游。

  西海长廊里裙裾飞扬,欢声雷动,精彩的文艺节目陆续上演,《呼麦》演唱、《萨吾尔登》表演以及激情欢快的麦西热甫舞蹈、曲调优美的单人萨克斯表演等赢得游客们阵阵喝彩,台上演员激情饱满,台下观众热情高涨。旅游达人们拿起摄影机、手机拍下精彩瞬间,尽情享受博斯腾湖秀美风光的同时,感受博湖独特的文化魅力。

  浙江宁波的游客郑春丽说:“我是第一次来新疆,博斯腾湖非常像广西的北海,在西北地区能看到这么一个纯净的湖,而且水域面积如此之广,整个5A景区能打造得如此之好,令我非常震撼。我在微信朋友圈分享了博湖的风光照片,很多小伙伴大加赞誉,纷纷问我这是哪里?都表示十分向往这美丽的大漠西海。”

  由旅游达人们组成的踩线团以实地体验旅游的方式,通过微博、微信、抖音、秒拍等网络社交平台,向各地网友提供多彩博湖旅游攻略,吸引广大网友到博湖开启欢乐之旅。

  在焉耆天塞酒庄,大家品尝着美酒美食,跟着演员们一起跳起了欢快的民族舞蹈。山东浮来青集团董事长卢宝春当即订购了60箱葡萄酒。他说:“这里的葡萄酒味道醇厚,口感独特,真的非常棒,以后我会长期订购的。”

  重庆百家姓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赵隽购买了博湖的荷叶茶、芦苇画和焉耆的辣椒酱,她说:“这里的旅游景点非常有吸引力,我们已经和巴州旅游协会在商定旅游线路,重庆到库尔勒也通了直航,我们计划将巴州旅游做成常态化线路,让更多的重庆游客来巴州观光旅游。”

编辑: 罗成

全国旅游达人踩线团走进博湖焉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