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轮台县:技能培训让村民实现就业

2018-12-04 10:54:00来源:亚心网

  亚心网讯(通讯员 张慧勇 苟雪梅)“现在我在轮台工业园区的华能电厂工作,负责开推煤机,每个月工资有4500元。感谢工作队组织的技能培训让我实现就业,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12月3日,轮台县群巴克镇诺乔喀村村民安外尔·托乎提高兴地说。

  做好技能培训让村民实现就业是促进脱贫攻坚,帮助村民稳步增收的一剂良方。巴州政府办公室驻轮台县群巴克镇诺乔喀村工作队进驻以来,坚持扶贫与扶智并举的思路,对全村富余劳动力技能水平、培训愿望和就业打算进行全面摸底。依托临近轮台工业园区的优势,与企业做好对接,对有意向掌握一技之长外出打工就业的富余劳动力开展电工、烹饪、建筑、家政服务、电子商务和纺织操作等精准培训。

  贫困户亚森·尼亚孜家里缺少耕地,收入较低,家庭经济情况较差。工作队在征求其意见的基础上,根据临近企业华能电厂用工需求,帮助他参加了村里的电工培训班。经过短时间针对性培训,亚森已经能够掌握基础的电工知识,成功应聘到企业成为一名产业工人。

  “今年以来通过技能培训,全村长期在附近企业务工人员达174名。目前我们还在积极推行‘点单式’教学,根据村民需求开展针对性专题培训,村民送去了实用的就业技能,增强了村民脱贫的信心,引领广大村民用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贺宝鹏说。

编辑: 韩雪莹

轮台县:技能培训让村民实现就业

做好技能培训让村民实现就业是促进脱贫攻坚,帮助村民稳步增收的一剂良方。巴州政府办公室驻轮台县群巴克镇诺乔喀村工作队进驻以来,坚持扶贫与扶智并举的思路,对全村富余劳动力技能水平、培训愿望和就业打算进行全面摸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