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和田“四个一批”看变化说发展之就业让我幸福

2018-12-05 19: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和田12月5日消息(和田台记者刘善芳)近日,新疆和田地区组织开展老干部、社会各界、技术人才、教师代表“四个一批”参访活动,参访代表们走乡村进工厂、看学校访企业,亲身感受新疆和田的发展成就。

  和田地区和田县产业集群发展,吸纳服装、鞋业、核桃加工等企业进入产业园,职业培训与上岗实操相结合,帮助当地群众就业。在乡村,以服装、制鞋为代表的村卫星工厂拓宽了村民们的就业增收渠道,出门是厂房,月月有工资,如今,越来越多的村民转型成为产业工人。

企业家代表表示将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

  吐尔逊阿依·阿卜杜艾尼是和田市肖尔巴格乡光明村的一名普通女性,现在她学会了国家通用语言和裁缝技术,在村鞋服卫星工厂就业,当上质检管理员,不仅有了稳定收入,穿衣打扮也时尚起来:“有了工作就有了稳定收入,我感觉很幸福,我会好好珍惜,好好工作,发挥好自己的作用,为脱贫摘帽做出自己的努力。”

村里建了扶贫卫星工厂

  参访中,光明村服装厂的员工们与参访代表热情交流,介绍她们就业以后的生活变化。和田地委政法委退休干部迪力夏提·努尔买买提听后高兴地说:“这么好的生活是来自党的好政策,我们一定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企业家代表也纷纷发言,表示将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帮助更多贫困户就业。和田天王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严检林说:“下一步我们还要进一步扩大生产、扩大投资,能够更多地带动当地老百姓就地就近就业,为和田的经济发展,以及脱贫攻坚做出贡献。”

  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海尔泥沙·巴克说:“现在,村民们不仅学国家通用语言,还学做服装、手套等技能,他们是幸福的,走上就业岗位一定会拥有更美好的生活。”

编辑: 加乘

新疆和田“四个一批”看变化说发展之就业让我幸福

新疆和田地区组织开展老干部、社会各界、技术人才、教师代表“四个一批”参访活动,参访代表们走乡村进工厂、看学校访企业,亲身感受新疆和田的发展成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