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昌吉市税务局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地生根

2018-12-12 17: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昌吉12月12日消息(昌吉台记者张圆圆 通讯员王永红)今年,昌吉市税务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行智能化网上办税,优化营商环境,将“放管服”改革任务落到实处,不断提高纳税服务水平,提升纳税人获得感。

  个体户王阳在自家小区附近开了一家超市,以前每个月她都花费半天的时间,到税务局叫号排队申报增值发票、申领纸质发票。今天她在缴费大厅里得知已经开始实行电子发票、网上办理等税务服务,并进行学习后,她在家就可以办理相关事务,即省时又省力。王阳说:今天来办理税务上的(其它)业务,现在税务上,改革力度比较大。我们在手机APP上可以办理代开发票,很多业务不用我们跑,不用再跑到税务大厅排队等候,特别节约时间,方便快捷,同时用的手机APP以后节约了很多成本和时间,腾出了更多时间干别的事情特别好。

  昌吉州邮政公司税务会计刘风所负责的公司税务工作需要每个月办理申领发票等业务,以前每次都要跑好几个地方办理不同的业务,现在要办多项业务只需要统一到政务中心二楼办理,并且还可以预约,这大大提升了她的工作效率。刘风说:现在都统一到政务中心二楼来办的时候非常方便,一次性就办完了,而且去了以后根本都不用耽误时间。税务局的这项工作做得特别好。特别方便我们纳税人一次性办业务很快就办完了。

  昌吉市税务局大力推行手机app使用和网上平台办公,利用12366网上办税体验厅,引导纳税人通过互联网方式办税。截至目前,网上可办理的业务有182项,占所有业务总量的85%,办税效率提升了40%,等候时间减少了60%以上。12366网上办税厅日均网上受理业务400多笔,月均9000多笔。在今年10月,市税务局新增房产税申报、城镇土地使用税申报等22项新功能,网上税务局使用率逐步提高,纳税人获得感更加充盈,改革成果的叠加效应不断涌现。

  昌吉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聂金利说:我们深入落实放管服各项举措,在办税服务厅推出了手机APP业务和互联网业务,让纳税人少跑马路,多走网路,大幅度减少和降低纳税人的成本,方便纳税人来办事,今后,我们还将继续深入拓展互联网业务。特别是推出和银行部门之间的合作和邮政部门之间的合作来推广互联网业务,让群众随时随地就近能够办事,同时我们还将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提升内部素质,不断优化,整合纳税服务资源。

编辑: 加乘

昌吉市税务局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地生根

今年,昌吉市税务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行智能化网上办税,优化营商环境,将“放管服”改革任务落到实处,不断提高纳税服务水平,提升纳税人获得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