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正式启用2019版机动车临时号牌

2019-01-04 12: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月4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宋春雪)1月 3 日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正式发放2019新版车辆临时号牌。新版号牌新增了使用区域和时限信息,并升级了防伪技术,使市民使用临牌更加安全方便。

  一大早,市民查雁民来到卡子湾车管所给公司的新车办理临时号牌。拿到2019新版临牌后,他觉得上面的提示信息一目了然:“以前领车牌的时候,不知道临牌什么时候过期,现在临牌上面的限定区域和时间都特别清楚,方便民众,我也比较放心了。”

  除了号牌信息齐全外,2019新版临牌与旧版临牌相比,安全性也大大提高。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车管科副科长伊尔凡介绍说:“新版临牌的第一面上明确的限定了车辆的行驶范围,多加了限定在某某区域内行驶的字样,背面对有效期进一步明确。增加了三项防伪技术,让路面上的民警、相关的执法单位能够在路上对临牌的真伪及临牌的信息进行鉴定。有效的遏制了伪造、套用临牌的行为。”

  据伊尔凡介绍,目前,乌鲁木齐市所消耗的临牌在1.5万副左右,一副临牌的办理费用为 5 元钱,全市多个网点都可办理。“办理临牌的时候要带好相应资料,临牌的办理需要车主的身份证、车辆的合格证、车辆的发票、交强险保单。临牌的办理点有卡子湾车辆管理所,八个县级车管所,包括 69 个互联网临牌办理点,包括十个警保车辆注册点。这些点都可以领到正规的临牌,其余任何途经都属于违规办理。”伊尔凡说。

编辑: 加乘

乌鲁木齐正式启用2019版机动车临时号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