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30余项冰雪体验项目 让游客尽享博湖冬日狂欢

2019-01-05 22: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博湖1月5日消息(通讯员张梦涵)1月5日,博湖县第十一届冰雪节在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开幕。本届冰雪节新增了冰上摩托、极速雪圈、冰上陀螺、马拉爬犁、冰上走马、徒步横穿博斯腾湖、冰上长跑、冰壶保龄球、冰上拔河、冰上飙车漂移、滑冰、卡丁车、冰滑梯、冰上碰碰车等30余项丰富多样的冰雪娱乐项目,将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打造成为冬季热闹非凡的“冰雪娱乐大巴扎”。

  本届冰雪节以“西海冰雪季 冬捕博斯腾”为主题,由冰雪艺术活动、冰雪娱乐活动、冰雪体育活动、冰雪文化活动等组成,活动历时2个月,期间涵盖了元旦、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

  “这几天一直都能在各级媒体平台看见关于博湖冰雪节的消息,精美的冰雪艺术景观非常震撼,还有许多好玩儿的冰雪娱乐项目,一直期盼着早点开幕,这样就可以近距离观赏,今天终于圆梦了。”来自乌鲁木齐的游客张之冰在现场开心地说。

1月5日,在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游客体验马拉爬犁

  据了解,为满足广大冰雪爱好者的需求,博湖县还专门邀请了哈尔滨冰雪雕设计师团队,设置“中国梦”“中国年”“民族团结”“丰收季”“奇幻童年”5大展区,制作包括“五谷丰登”、“十二生肖”、“熊出没”、“小猪佩奇”等数座冰雕雪雕作品,均深得大朋友和小朋友们的喜爱,使身处宽广奇大冰雪世界之中的每一个人都心旷神怡,感叹设计师的巧夺天工。

1月5日,在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正在上演激情的冰上拔河比赛。 年磊 摄

  此外,惊险刺激的冰雪运动项目“大餐”、“巨网冬捕”盛景、冬捕头鱼用锅口直径达3米的大锅炖出“西海全鱼宴”都是冰雪节的重大亮点。

  在极速雪地越野区,引擎轰鸣,雪花飞溅,一辆辆越野车飞驰而过......游客的热情也在冰天雪地中被点燃,他们纷纷加入排队的行列,场外的同伴也拿出手机、相机定格这惊险刺激的瞬间。“开着越野车在冰上自由驰骋,极限刺激漂移时的激爽感觉,让我可以在冰天雪地间尽情释放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刚刚体验完冰上极速越野项目,来自伊宁市的夏仁斌激动地说着感受。

1月5日,博湖县第十一届冰雪节开幕,游客体验极速雪圈。(海潮 摄)

  在极速雪圈场地上,正在体验项目的游客们“哇”的叫出声来,尖叫声一浪盖过一浪,此起彼伏。库尔勒游客王雨诺说:“这种感觉犹如穿越隧道和山谷一般惊险,我好好的体验了一把风驰电掣的激爽。”

  近年来,新疆巴州博湖县深入挖掘“冷”资源的“热”效益,全力打造冰雪旅游品牌,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旅游+体育”的活动形式,突出核心景区特色,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努力打造冰雪旅游新引擎、新品牌。

  新疆博斯腾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淇凯表示,此次冰雪季的举办既丰富了博湖旅游产品,又新增了趣味性与刺激性兼顾的冰雪娱乐项目“大餐”,旨在为游客呈现一个看的震撼、吃的满足、玩的尽兴的冰雪世界,打造别样的冰雪体验。

编辑: 加乘

30余项冰雪体验项目 让游客尽享博湖冬日狂欢

1月5日,博湖县第十一届冰雪节在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开幕。本届冰雪节新增了冰上摩托、极速雪圈、冰上陀螺、马拉爬犁、冰上走马、徒步横穿博斯腾湖、冰上长跑、冰壶保龄球、冰上拔河、冰上飙车漂移、滑冰、卡丁车、冰滑梯、冰上碰碰车等30余项丰富多样的冰雪娱乐项目,将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打造成为冬季热闹非凡的“冰雪娱乐大巴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