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赴冰雪之约 享欢乐盛宴 博湖县第十一届冰雪节开幕

2019-01-05 23: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博湖1月5日消息(通讯员年磊 何阳 王重阳)今天,新疆巴州博湖县第十一届冰雪节在博斯腾湖大河口(西海渔村)景区开幕。以“西海冰雪季 冬捕博斯腾”为主题的本届冰雪节,将为游客带来雪之情、冰之魅、食之味、声之韵,呈现冬日狂欢盛典、冰雪世界的独特游玩体验。

1月5日,航拍博湖县第十一届冰雪节开幕式现场。 年磊 摄

  清晨的博斯腾湖面上萦绕着一层白色的薄雾,零下20℃的低温天气没有影响疆内外游客的热情。上午12点,在开幕式现场,由当地农牧民组成的马拉爬犁队、冰上自行车队、冰上摩托车队、水路汽车队、舞狮队、社火队、锣鼓腰鼓队、非遗长调队、广场舞队、骆驼队、卡通人物队等11支方队依次走过,他们每队少则30人,多则60人,吸引游客驻足观看、合影留念。

1月5日,博湖第十一届冰雪节开幕式现场,志愿者表演卡通舞蹈。年磊 摄

  今年的冰雪节冰雕雪雕群由“西海福临门”、“西海乐丰年”、“西海中国梦”、“西海童趣嘉年华”、“西海娱乐嘉年华”五个区域组成,50余座雪雕冰雕吸引游客纷纷拍照。除了冰雪娱乐体验项目,游客还可以购买到当地农副产品、博湖特色旅游纪念品、品尝热气腾腾的“西海第一锅”万人鱼宴和西海长廊美食展区的特色美食。

1月5日,在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游客自拍留念。年磊 摄

1月5日,在博湖县大河口景区,游客体验雪地越野 年磊 摄

1月5日,博湖县第十一届冰雪节开幕,游客体验极速雪圈。(海潮 摄)

  本届冰雪节期间,还将推出冰雪艺术活动、冰雪娱乐活动、冰雪文化活动、冰雪体育+旅游活动(冬泳)、冬捕与冬钓活动、冬令营亲子游活动、元宵灯展等30余项冰雪系列活动和旅游产品。博斯腾湖冰面广阔,游客可以参加冰上走马、徒步横穿博斯腾湖、冰上长跑、冰上飚车漂移、滑冰、马拉爬犁一系列游玩活动,让游客亲身感受“冰雪西海欢乐博湖”的冬季独特游玩体验。

编辑: 加乘

赴冰雪之约 享欢乐盛宴 博湖县第十一届冰雪节开幕

今天,新疆巴州博湖县第十一届冰雪节在博斯腾湖大河口(西海渔村)景区开幕。以“西海冰雪季 冬捕博斯腾”为主题的本届冰雪节,将为游客带来雪之情、冰之魅、食之味、声之韵,呈现冬日狂欢盛典、冰雪世界的独特游玩体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