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木垒县加快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步伐 助农增收

2019-01-06 22: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木垒1月6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木垒台记者汤璇 石倩)新疆昌吉州木垒县鼓励和扶持农民组建合作社,通过规范引导、示范带动,加快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步伐,使合作社得到长足发展,成为农牧业增效、农牧民增收的有效载体。

  近日,记者走进木垒县白杨河乡西村宏丰土豆农民经销专业合作社的加工厂房,里面热气腾腾,工人们正忙着制作土豆粉条。今年,合作社扩大经营规模,投资200万元新引进一套全自动粉条粉丝生产设备,并完成厂房的升级改造,吸纳了当地12名贫困户。56岁的包菊桂是白杨河乡西泉村村民,她现在在合作社打工,一个月下来可以拿到4500元工资,让她越干越有劲。包菊桂说:“我九月份开始就拾洋芋,冬天就是下粉条,一天150块钱。”

  合作社成立于2012年10月份,通过提升改造、规范营运,每年可生产土豆1200吨、预计可实现产值450万元,纯利润170万元。合作社分别在昌吉、乌鲁木齐等地设立经销点,非常畅销。合作社负责人沈君泊告诉记者:“我们自己种的土豆。自己加工淀粉。自己做的粉条子。我们希望我们这个事情做大做强。更多地吸纳当地贫困户和我们一块共同发展。”

  在木垒县白杨河乡佳祥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车间,厂房内员工们正在忙碌着,各色的野菜馅饺子摆满托盘。48岁的古丽孜热在合作社干了已经3年了,主要负责野菜的种植、采摘和加工,现在每月都可以拿3000多元,她说:“在这里上班给家里减轻了不少负担,我要好好干,多赚钱,把日子过好。”

  木垒县白杨河乡佳祥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3年,目前共吸纳当地12名贫困户,生产规模日渐扩大。合作社负责人杨友伟介绍说:“我们合作社重点是以贫困户用工为主,希望能够带动更多的贫困户,提供一个就业的岗位,大家一块共同致富,共同奔小康。”

编辑: 加乘

新疆木垒县加快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步伐 助农增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