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塔城市:爱心烤馕 香甜在心间

2019-01-17 11:28:00来源:亚心网

  亚心网讯(通讯员 康春霞 程建梅)“静静,你在忙活啥呢?”此刻,工作队员杨静静正在忙碌的为工作队员们烤馕,她熟练的将面揉团、摊平、搓圆、再用手头压窝,面团制作成形后,饧一会儿,放进加热的烤炉中进行烤制着……不一会儿,香喷喷的烤馕出炉了,她这熟练的烤馕技术是驻村期间,跟热心村民黄巧莲学的。

  黄巧莲今年51岁,是村里的热心人,她烤馕做得非常好吃,在村里也是小有名气。塔城市委党校工作队驻村后,她总是给大家送上自己新鲜出炉的烤馕。工作队再三婉拒她的好意,但是她的热心与关爱,却让大家盛情难却。

  授之予鱼不如授之以渔。塔城市委党校驻塔城市喀拉哈巴克乡山北村工作队的同志们主动要求向黄巧莲学习烤馕,于是热心的她嫂子,手把手地教起了同志们,一次、两次,反复的教大家,什么时候和面、放多少牛奶、放几个鸡蛋、面团饧多长时间、如何揉面才松软、怎样压花美观、烤多长时间、放饼速度要快等等……

  看似简单的馕,却包含了很多技巧,在她耐心的教导下,工作队员们都学会了烤馕技术。

  工作队员杨静静说:“驻村一年不仅让我学会了烤馕技术、提升了厨艺,更重要的是通过与群众零距离接触,让我体会到了她们的真诚和朴实,彼此加深了发解,增进了感情。” 

  第一书记、工作队长王博说:“我们队员生活在一起,大家自己动手做烤馕、做饭,都尽力展现自己厨艺,犹如家的感觉,暖在心头”。

编辑: 韩雪莹

塔城市:爱心烤馕 香甜在心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