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奇台县引进先进农机具助力春耕备耕

2019-01-17 11:29:00来源:亚心网

  亚心网讯(通讯员 白云峰):正值年前春耕备耕时节,奇台县农机部门和各农机合作社开展新型农机推广活动,派出农技专家送服务下乡,帮助农民提高种植技术。

  1月14日,奇台兴农润源农机专业合作社举行新型农机推广展示活动,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50台新型气吸式铺膜播种机。

  这50台新型气吸式铺膜播种机是由奇台兴农润源农机专业合作社和昌吉晨新伟业制造有限公司合作研发改进的新型农机产品,该机具集旋耕、铺膜、精量播种、种肥分离、云导航等功能于一体,一上午时间就已经被预定了5台。

  奇台兴农润源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吕生军说:“这个播种机和原来相比播种更加精准了,由原来的2.2公斤现在到1.8公斤、2公斤,但是实现了一穴一粒的95%了,原来能达到90%左右,现在提高到一穴一粒的95%左右,所以说更加精准;第二就是根据气候情况,不板结了、不掏苗了,给农业节本了,也就实现了增效;再一个我们机手作业速度更快了,原来的100亩现在可以达到200多亩地,大型可以达到300亩,提高了每日的作业量。”

  杨雪荣是奇台县半截沟镇江布拉克村的农机户,他家又2台大马力拖拉机,每年春播秋播面积达3000多亩,但是老式的铺膜播种机作业速度不快、作业质量不高,困扰着他,奇台兴农润源农机专业合作社举行的新型农机推广展示活动推介的新型气吸式铺膜播种机,他看了又看、试了又试,他觉得非常好。

  “他们这一次进的这个机子比较先进一点,滚筒也比较长,播出来的效果也比较好,所有的螺丝都做成钢螺丝了,加粗了、加长了,以后也不会断的了,还有这个肥箱,肥箱以前是三箱,现在改成两箱了,两箱加肥起方便了。”奇台县半截沟镇江布拉克村农机户杨雪荣说。

  为了助力农牧业生产,奇台兴农润源农机专业合作社在新型农机推广展示活动中,还推介了一台从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引进的新型捆草缠膜机,该机具操作灵活、方便,是一种先进、高效的新型农机具。

  奇台兴农润源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吕生军说:“通过2017年、2018年的实验,我们引进了东北的一家集秸秆粉碎、薄膜打包为一体的机器,使我们当地的秸秆,尤其是玉米秸秆,能实现现收割、现打包,这样子话实现了我们玉米秸秆变成草料,而且保质保鲜了,使我们的畜牧业草料得到了进一步的保障,也给我们的养殖户也减轻了负担,不用再粉碎了。”

  奇台县是农业大县,目前拥有各类农机具14171台(架),其中大中型拖拉机5345台。近年来,奇台县立足本县农机现代化发展实际,依托国家农机购置补贴项目,大力引进推广先进、高效、节能、环保的农机新机具,为现代农牧业提质增效提供了技术支撑及有力保障。

编辑: 韩雪莹

奇台县引进先进农机具助力春耕备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