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县做足“旅游+” 扩宽旅游领域

2019-01-18 10: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月17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彭婧)记者从乌鲁木齐县了解到,今年,乌鲁木齐县将通过“旅游+”模式多途径发展旅游业,并通过打造精品景区、特色民宿和星级农(牧)家乐推动旅游业迈向高质量发展,增加乌鲁木齐县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今年,乌鲁木齐县把农业、冰雪和康养与旅游深度融合,大力发展“旅游+”模式,将行业、各领域都与旅游相加,把全域旅游推向更深广的领域。乌鲁木齐县委常委、副县长方爱国说:“我们将重点在“旅游+”上作文章,通过“旅游+运动”“旅游+冰雪”“旅游+康养”“旅游+农业”等各个板块联动起来,各个行业、各个板块一起发力,来把乌鲁木齐县的旅游工作抓深抓实。”

  除了做好“旅游+”这篇文章,乌鲁木齐县还将继续打造精品景区、特色民宿和星级农(牧)家乐,增加乌鲁木齐县旅游品牌的知名度。方爱国告诉记者:“我们做了一个样板,就是乌鲁木齐县十大必看的样板、二十家必住的民宿、三十个必玩的项目以及五十家必吃的美食。通过这个示范效应,把县上的旅游资源、景点、住宿和农家乐,通过以点带面的形式,向市民和游客来进行推广。”

  2018年,乌鲁木齐县接待游客首次突破1000万人次大关。方爱国介绍,今年乌鲁木齐县将在旅游软环境上下功夫,让旅游服务跟得上旅游热度。“在服务水平上、在行业规范上、在环境的保护上,做足功夫、加大力度,力争2019年我们接待游客量达到1400万人次,旅游收入突破10亿元。”方爱国说。

编辑: 加乘

乌鲁木齐县做足“旅游+” 扩宽旅游领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