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山圣湖赛里木迎来冰雪旅游季

2019-01-29 16:47:00来源:央广网

  

  赛里木湖冰雪旅游季拉开序幕 博州外宣办供图

  央广网乌鲁木齐1月29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通讯员纪洪福):新春临近,高山圣湖赛里木湖冰雪旅游季拉开序幕。

游客穿越冰霜走廊,探秘冰湖奇景 博州外宣办供图  

 就地取材,打造冰雪城堡 博州外宣办供图

  赛里木湖位于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境内,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高山湖泊。因降水大多来自大西洋暖湿气流,湖水洁净透明,被誉为“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

  近年来,赛里木湖景区依托蓝天、碧水、青草、绿树等独特资源大力,倾力打造春夏秋冬全时段旅游,逐步形成春赏花、夏骑行、秋尝鱼、冬赏雪的格局。

  游客参与冰雪游乐活动 回归童心 博州外宣办供图

  今年,为做大冬季冰雪旅游产业,赛里木湖景区组织开展了大型冰雕雪雕展,增加了花灯彩灯内容,开发冰雪游乐系列项目,组织游客开展深湖踏冰,探寻冰莲花、冰纹、冰泡等奇异景观,充分展示赛里木湖独有的冰雪美景,丰富“亚欧支点·灵秀博州”的冰雪品牌新内涵。

编辑: 加乘

高山圣湖赛里木迎来冰雪旅游季

新春临近,高山圣湖赛里木湖冰雪旅游季拉开序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