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边城博乐冰雪嘉年华活动昨启幕

2019-02-02 11: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2月2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通讯员谢艳红)2月1日,边城博乐启动冰雪嘉年华活动,市民游灯会品美食,冰雪娱乐贺新春。

  彩灯璀璨点亮边城博乐 谢艳红摄

  这次冰雪嘉年华活动分为赏灯观景、特色餐饮、民俗演出三项内容。夜晚,华灯初上。博乐市开屏湖彩灯斑斓炫目,洁白的冰雪世界变成五彩海洋。

  当天当天市民在冰雕前合影 谢艳红摄

  溜冰滑雪,亲情在这里升华 谢艳红摄

  赏灯之余,小朋友们按耐不住萌动的心,纷纷前往娱乐区体验冰雪游戏,冰堡滑梯、雪上碰碰球、悠波球、滚筒球等项目前排了长长队伍。

  许多市民赏完灯后来到美食区。今年的冰雪嘉年华特设了特色餐饮区,荟萃了疆内外多家中华名优小吃。

  民俗歌舞演出,歌唱伟大祖国,歌颂美好生活 谢艳红摄

  美食加上民俗表演让现场气氛进入高潮。音乐锣鼓《带着亲戚上北京》演绎了当地哈萨克族干部带着结对亲戚去北京观看升旗仪式的故事;本土知名艺人狼戈带来原创歌曲《南城那边》,唱出了心中眷恋和对新生活的期盼;群舞《党的政策亚克西》吸引观众一起参与,现场热烈的气氛驱走了冬日寒冷。

  博乐市塔木根赞格村村民米尔再提带着孙女、外孙游灯会、品美食、看节目。他说:“冰雪嘉年华就地取材,时尚新颖,突出了边疆冰雪文化特色,孙子孙女特别喜欢。我们也感觉到浓浓年味和沉甸甸的获得感!”

编辑: 加乘

边城博乐冰雪嘉年华活动昨启幕

2月1日,边城博乐启动冰雪嘉年华活动,市民游灯会品美食,冰雪娱乐贺新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