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年货购物单的新变化

2019-02-03 11: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2月3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彭婧)“以前一到过年前,我家都会囤积各种年货,大包小包往家里扛,有时搁置久了就变质了,既浪费又影响健康。现在我们置办年货的时候,更喜欢买新鲜的、高品质的东西,不会买太多,比较注重新鲜、健康。”临近春节,琳琅满目的各式年货供销两旺,市民们的年货购物单也有了新的变化,一些高品质、低脂肪、高营养的食品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与青睐。

  记者走访乌鲁木齐多家年货市场发现,市民置办年货的方式已逐渐从“囤量”升级到了“求质”,大家更倾向于一些低脂肪、高营养的食品。其中,市民购买年货时,在售卖坚果、水果和海鲜摊位前驻足的顾客非常多,这也让各销售商在忙碌中乐得合不拢嘴,一位坚果销售商告诉记者:“榛子、核桃、开心果、腰果这些,营养比较丰富嘛,所以每天销售量都很大,一天就能卖个上千块钱。”

  线下实体店市民消费提质升级,线上网购年货也展示出了消费者的过年新需求。天猫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近日发布《2019年货消费报告》显示,随着人们生活日益富裕,大家在年夜饭准备上也更注重丰富和养生。阿里巴巴公众与客户沟通部工作人员曹颉介绍说:“在天猫上,仅半成品菜就售出80多万道,人们对生鲜的消费更讲求新、奇、特,像河豚鱼、鹿肉、鳄鱼肉等这些野味也登上了咱们普通人的餐桌,进入到了年夜饭的菜谱。从天猫搜索数据来看,低脂、无糖等关键词的搜索次数,也分别提升了1.5和1.3倍。”

编辑: 加乘

年货购物单的新变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