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税务“流动课堂”送上减税降费新春礼包

2019-02-03 11: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2月3日消息(通讯员费翔)“增值税起征点上调,这个新年‘礼’最接地气。”1月29日,新疆沙雅县纳税人张梅在听完税务干部讲解减税降费政策后开心地说。

  临近春节,张梅的木桶鱼庄生意很好,月销售额近10万元。“减税新政实施后,预计一年可以省4万元左右,如果加上个人所得税减免就更多了。”阿瓦提县税务干部查询了张梅的申报信息,帮她大致计算了减税金额。

阿克苏税务干部新春送政策

  据了解,自1月15日起,像张梅这样收到新春“礼”的纳税人还有270多户。阿克苏地区局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及时惠及广大纳税人,组织业务骨干在春节前走访民营企业,上门讲解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目前,已覆盖11个行业。

  “酒店一直都想扩大规模,减税新政出台为我们消除了‘后顾之忧’。”库车县龟兹绿洲生态园业主薛飞喜上眉梢,他给笔者算了一笔账,去年我们应纳税所得额为220万元,缴纳企业所得税55万元。按照新的政策,只需缴纳17万元,节省下来的资金可以再添一个宴会厅了。

  在中国石化塔河炼化有限责任公司,刚刚走出“流动课堂”的财务专员张文科也同样开心。他告诉记者, “我们公司几乎人人要缴个税。新政实施后,因享受子女教育、继续教育、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及大病医疗六项专项附件扣除,每个人都能省不少钱,大家都觉得税务部门送来的这份新年“礼”太实惠了。”

  阿克苏地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重大决策部署,我们在通过线上线下媒介加强宣传的同时,还成立了政策宣讲小分队,走进社区、商会、企业搭建“流动课堂”,把减税降费新年“礼”送到千家万户。

编辑: 加乘

新疆税务“流动课堂”送上减税降费新春礼包

“增值税起征点上调,这个新年‘礼’最接地气。”1月29日,新疆沙雅县纳税人张梅在听完税务干部讲解减税降费政策后开心地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