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吐鲁番干部群众欢欢喜喜过大年

2019-02-09 11: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2月9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吐鲁番台记者朱彦蓉)春节期间,火州吐鲁番处处装扮一新、张灯结彩,大街小巷都弥漫着浓浓年味和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吐鲁番各族干部群众齐聚在一起,欢欢喜喜过大年。

  大年初二,后盾单位的干部曾维带着水果、点心等来到结对亲戚高昌区高昌路街道戈壁村三组村民阿力甫·卡迪尔家拜年。阿力甫·卡迪尔得知曾维要来,一大早就煮上热腾腾的奶茶、准备好饺子馅。在阿力甫·卡迪尔家,大家一边聊天,一边包饺子,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阿力甫·卡迪尔说:“这个春节很开心,结对干部也来看望我,与我们一起包饺子,唠家常,过春节,还给我们讲了许多有关春节的习俗,这个春节过得快乐又充实。”

  大年初三一大早,吐鲁番市环保局干部阿依古丽·艾力亚斯来到鄯善县阿曼夏村的结对亲戚阿依古丽·吾买尔家拜年。得知阿依古丽·艾力亚斯要来,阿依古丽·吾买尔一家人早早等在家门口。一见面,阿依古丽·艾力亚斯就向阿依古丽·吾买尔家的每一位成员送上了拥抱和新年祝福。当天,阿依古丽·艾力亚斯还和阿依古丽·吾买尔一家一起吃了一顿热热闹闹的“团圆饭”。阿依古丽·吾买尔高兴地说:“我们和阿依古丽·艾力亚斯相处得很好,就像一家人一样。平日里,她对我们很好,有什么困难都会尽心尽力地帮助我们,做家务,干农活。”

  阿依古丽·艾力亚斯表示对亲戚一家也是赞不绝口:“阿依古丽·吾买尔一家人很淳朴,很善良,一家人的感情也很好。每次到他们家,我都感觉像在自己家一样,她会把她生活中的烦恼跟我说,我也会把烦心事说给她听,我们就像姐妹一样,互相帮助、互相学习、互相支持。”

  这几天,吐鲁番各族干部群众还通过耍社火、自办春晚,举办联谊活动等方式欢欢喜喜过大年。

编辑: 加乘

吐鲁番干部群众欢欢喜喜过大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