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吐鲁番警方破获特大电信诈骗案 追回涉案资金128.8万元

2019-04-03 15: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吐鲁番4月3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吐鲁番台记者张芹)近日,吐鲁番市吐哈公安局破获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涉案金额128.8万元。

  今年2月19日,吐鲁番市吐哈公安局辖区居民郭女士被人以投资返利的形式诈骗128.8万元。接到报警后,吐鲁番市吐哈公安局立即立案,成立专案组,兵分上海、北京、云南、福建等地开展侦查工作,在内地公安部门的密切协助下,这位隐匿在互联网另一端的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终于落网。吐鲁番市吐哈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曾兆军介绍说:“刑侦民警以涉案账户为入口抽丝剥茧、分析研判,在自治区公安厅和吐鲁番市公安局的协调下,与上海、云南、北京等地警方加强警务协作,联合同步上案。从2月19日接到报案到3月29日,经过艰苦奋斗,历时40余天,案件得以成功告破。顺利将主犯徐某抓获,追回被骗资金。”

  3月29日,吐鲁番市吐哈公安局专案组民警把电信诈骗犯罪分子徐某押解归案。据了解,该案是一个典型的以婚恋交友为诈骗手段,通过网络聊天与受害人建立恋人关系,取得受害人信任,降低受害人防备心理,从而达到诈骗目的电信诈骗案。犯罪嫌疑人抓住受害人愁嫁心理,通过深入了解受害人家庭、父母、工作情况,以介绍投资为突破口,将受害人拉入预设好的低投入、高回报的投资圈套,从开始的五百、一千到后来的五万、十万,一步一步将受害人的一百多万资金诈骗一空。

  受害人郭女士说:“我在里面交易过,每天上线的人非常多,我就想劝诫大家不管是金额的大与小,一旦发现被骗了,还是跟公安机关取得联系,不要自行去处理这件事情。”

  吐鲁番市吐哈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陈晓兵说:“‘2?19’案以婚恋交友为诈骗手段,是一个典型的有组织有预谋有剧本的电信诈骗团伙。目前我们抓获的这个犯罪嫌疑人是该犯罪团伙的主要成员之一,接下来我们将按照该案件掌握的线索,继续深挖扩线,争取打掉这个跨国境、跨省市的电信诈骗团伙。”

编辑: 加乘

吐鲁番警方破获特大电信诈骗案 追回涉案资金128.8万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