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清明小长假乌鲁木齐将迎来今年第一场春雨

2019-04-06 09: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4月4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古力尼歌)俗话说,清明时节雨纷纷。根据乌鲁木齐市气象台的预报,清明小长假期间,首府将迎来今年的第一场春雨,南郊还会出现雨转雪,降温幅度在 7 度左右。

  4 日中午,首府日最高气温达到 20 度以上,中午时分,大街上,不少人已经穿起了短袖。一下热起来的天气让市民路建辉开始期待春雨的到来:“今天天气可能有 20 度左右吧,另外感觉空气比较干燥,特别期待有一场雨,春雨贵如油嘛,下完雨之后树木也绿了,空气也湿润了。”

  气象监测显示, 3 月 21 日乌鲁木齐开春以来,已经半个月没有降水。乌鲁木齐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健介绍说,从目前的预报分析来看,首府今年的第一场春雨将在小长假期间光临。“清明小长假会有一次冷空气的活动,现在看 5 号还是各区晴间多云,城区的高温 19 度左右,气象条件是适宜外出的。 6 日的午后到 7 日,受冷空气的影响,乌市大部都会出现降水降温的天气。”王健说。

  本次降水,城区和米东区是中到大量,南郊还会出现雨转雪,降温幅度在 7 度左右。王健说:“对城区来说,从 6 日的下午到 7 日上午会出现一次大雨过程,气温也会随之下降, 6 日白天高温大概是 16 度左右, 6 日夜间低温会降到 6 度左右, 7 日夜间低温会降低到 4 度左右。另外南郊到山区因为地形的作用,会出现转雪的天气。 8 日以后天气会转晴,气温会逐渐升高。”

编辑: 加乘

清明小长假乌鲁木齐将迎来今年第一场春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