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希望梦工厂”托起新生活

2019-04-09 13: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 4 月 7 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张景舒 彭婧)在乌鲁木齐七纺片区管委会康居社区的三楼,有一件十几平米的办公室,在这里办公的不是社区工作人员,而是辖区内许多有就业意愿的居民们,他们在这里学技能,做设计,裁剪制衣,实现自己的价值。

  热娜·阿巴拜克力今年 43 岁,因为先天身患残疾,所以一直没有外出工作的机会。从 2015 年希望梦工厂成立开始,她就在这里上班,每个月都有近两千元的收入。热娜·阿巴拜克力说:“给低保了以后,这个工作教给我了太多的 说不出来太多的太好的。”

  有了工作,学会了技能,热娜·阿巴拜克力由内而外的散发着自信。她的姐妹阿瓦古丽·玉苏普更是不仅走出了家门还大胆的装扮起了自己,阿瓦古丽·玉苏普告诉记者:“我现在自己漂亮的衣服穿上,她们也穿上我们也穿上,现在我们也年轻,每天都很高兴。”

  据了解,康居社区属于乌鲁木齐较大的保障房小区之一,存在着下岗失业人员多,文化层次低,就业能力低等特点。这四年来,希望梦工厂的设立不仅解决了 50 多名无业妇女就业的问题,还解决了她们带孩子搞家务的后顾之忧。

  肉孜古丽·巴哈尔有两个孩子都在上学,希望梦工厂让她在家门口就能上班,她感到十分便利。“我们这干活家离的也近,照顾孩子也挺方便,就是我们上班的时候,孩子就这有写作业啥都方便嘛。”肉孜古丽·巴哈尔说。

  七纺片区管委会康居社区不仅为大家提供了工作机会,还会定期请专业服装企业的技术人员来给她们讲课。乌鲁木齐市移动公司驻康居社区工作队队长吕小伟说:“现在规模就还不是很大,一方面我们就是要加大培训的频次,我们希望邀请更多的企业来对她们加大培训,另一方面我们也想的能扩大规模在辖区里面让咱们居民群众,能实现就业,让他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编辑: 加乘

希望梦工厂”托起新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