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哈密展厅引人注目

2019-04-10 16: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 4 月 9 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哈密台记者郭子毅 杜磊)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位于 6 号展馆的哈密展厅十分热闹,吸引着国内外参展商和各地游客前来参观洽谈。

  “这个披肩是这样的,你看还有我后面背的这种包,都是像你这帽子都是手工的,手工的像这个,我这个贴片,向日葵这是我都绣好的片,你看是不是锦上添花了。”来自河南开封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汴绣”传承人张建淑,在参观中被哈密展馆内的传统手工艺刺绣产品所吸引,便与在现场做推介的哈密市衣典刺绣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交流起刺绣技艺,希望能找到进一步合作的契机。

  哈密市衣典刺绣专业合作社总经理钟践告诉记者,此次共带来 40 多种手工艺刺绣特色产品,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让哈密刺绣走得更远。钟践说:“我们大概准备了有半个月左右的时间,主要是对一些产品的配色部分纹样进行了改变,就想的是能更好的适应疆外的市场消费者需求。这次来河南参加这个展会,就是希望能够在中原地区试试看,产品能否被我们河南的广大的消费者能接受,同时也希望和河南当地的刺绣同行有一个交流,进一步使我们产品融合,把我们哈密刺绣,能够真正的推出新疆,打向全国。”

  哈密特色农产品及刺绣展示区,位于哈密展厅最显眼的位置,一个上午,就销售了近 20 件刺绣商品。游客郭梅说:“看过一些别的地方刺绣,感觉咱哈密的刺绣还是比较不错的,首先它颜色比较亮,手工比较细腻,传统刺绣结合现在的工艺,觉的咱哈密的刺绣比较不同更有特色。”

  哈密北新型综合能源基地、伊吾县现代煤化工产业及循环经济示范区作为本届投洽会展示的一大亮点,吸引着有投资意向的客商。目前已在新疆吉木萨尔五彩湾落地企业东方希望集团就看中了哈密的投资环境,并达成初步洽谈意向。

  东方希望重化工技术总监白明昌表示:“哈密主要就是政府的招商引资政策,以及哈密丰富的煤炭资源、矿产资源以及还有风力还有它的日照时间,这些我们都有投资意向。我们可以投资煤化工,火力发电、太阳能发电,有色冶炼,多晶硅、金属镁,这些都是我们投资的意向。”

  据了解, 2019 年哈密市拟实施各类招商引资项目 95 个,计划投资 103.95 亿元,其中新建项目 57 个,计划投资 47.59 亿元;续建项目 38 个,计划投资 56.35 亿元。

  哈密市商务局局长吴娉介绍说:“通过这个展洽会带来我们哈密新型工业化的一些工业产品,还有我们哈密的刺绣,贡瓜哈密。也想通过这个展会引起我们中原大市场的企业来到我们哈密,走进哈密,了解哈密。因为河南企业跟我们哈密产业契合度非常高,也想通过借助十三届河南展洽会这个大平台把我们哈密推荐出去。”

编辑: 加乘

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哈密展厅引人注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