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阿勒泰地区百名学生赴乌鲁木齐参加研学游活动

2019-04-12 10:58:00来源:阿勒泰日报

  阿勒泰日报讯(特约记者杨晓东报道)近日,新疆阿勒泰地区福海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吉木乃、富蕴、青河及福海县四地的百名学生赴乌鲁木齐开展为期3天的研学游活动。

  据福海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研学实践教育营地负责人李秀萍介绍,此次研学游活动以“抒爱国之情,促民族团结”为主题,学生们先后来到新疆集结号研学基地、乌鲁木齐烈士陵园、新疆博物馆、新疆科技馆、新疆古生态园、乌鲁木齐国际大巴扎等地,通过听、看、学等方式全面了解、切身感受新疆的发展变化,体验浓郁的民俗风情和地域文化,从而达到研学的目的。活动中,学生们带着强烈的求知欲,怀着好奇的心情一路欢歌笑语,气氛非常活跃。

  谈起研学游活动,李秀萍说:“截至目前,我们已经开展了三期研学游活动,共计300多名学生参加。活动中,学生们不仅学到了知识、锻炼了自我,更重要的是在旅行中启迪了智慧、开阔了视野,提高了他们的综合素质,达到了研学旅行的目的。”

  据了解,福海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是地区首家、全疆第二家获“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称号的活动中心。该中心自成立以来,多次组织中小学生进行研学游活动,帮助学生们感受祖国大好河山、感受中华传统美德、感受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发学生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之情,提高中小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

  今年,福海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将依托优质的研学实践教育资源,推出模拟法庭、生活技能、户外拓展、定向越野等13门课程,制定特色精品的研学实践线路,通过丰富的实践课程、研学实践教育活动,为广大青少年提供独具特色的研学实践教育优质服务,让中小学生增长见识、寓教于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今后我们会不断创新研学方式、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深度开发研学路线,并结合校内课程开展研学设计,让学生不仅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李秀萍说。

编辑: 加乘

阿勒泰地区百名学生赴乌鲁木齐参加研学游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