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将再添“精制”夜景

2019-04-22 16:03:00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贾梦妍报道)2019年,乌鲁木齐市将重点在中山路、西大桥等百姓聚集区实施“亮化工程”,进一步扮靓首府夜空,打造更多“精制”夜景点。

  “亮化工程”是今年我市民生建设十大实事之一。4月21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了解到,该工程将在我市实施的“九大重点片区景观照明建设”基础上,进一步对中山路等百姓聚集区进行综合打造、画龙点睛,进而提升城市夜景亮化的整体形象,让乌鲁木齐的夜晚更加绚烂多姿。

  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张雷介绍,今年将主要对中山路、红旗路、西大桥、友好南路、南湖家乐福超市等市民、游客聚集区进行景观照明设施综合打造。特别是针对西大桥周边,将周边几个街区以往单栋建筑物的灯光效果,进行提升,运用新科技、新技术、新光源,将周边建筑物连接成片,形成联动的灯光秀。

  在实施灯光秀的同时,还将融入音响效果,最终向市民展现和谐、优美、欢乐、健康的城市影像,打造热闹喜庆、团结和谐的城市夜景,形成白天有品质、夜间聚欢乐的乌鲁木齐新环境。

  “今后,乌鲁木齐会有越来越多重点亮化街区成为‘网红打卡点’。”张雷说。

  据悉,去年,按照绿色、节能、环保的要求,首府对九大重点片区(机场、十七户片区、人民广场周边、会展片区、国际大巴扎、西大桥两侧及红山、友好八楼、南湖市民广场、中山路)范围内的景观照明设施进行新建提升及补缺修缮。同时加强对全市景观照明设施的日常维护,打造简洁、美观、大气,点、线、面交相辉映的城市夜景照明体系。尤其是几次“灯光秀”中,乌鲁木齐市的西大桥已经成了“网红”夜景点。

  今年亮化工程重点

  主要对中山路、红旗路、西大桥、友好南路、南湖家乐福超市等市民、游客聚集区进行景观照明设施综合打造

  特别是针对西大桥周边,将周边几个街区以往单栋建筑物的灯光效果,进行提升,运用新科技、新技术、新光源,将周边建筑物连接成片,形成联动的灯光秀

编辑: 加乘

乌鲁木齐将再添“精制”夜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