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奇台以花为媒 美食搭台 文化唱戏

2019-05-24 11: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奇台5月24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昌吉台记者朱丽君 奇台台记者章馨元)近日,新疆江布拉克景区200万株郁金香竞相绽放,引来大批游客前来观赏。奇台县以花为媒,美食搭台,文化唱戏,系列活动提升旅游品味,赚足了人气。

  来自花城广州的游客王玲见惯了形形色色的花,但是,在雪山之下看花还是给她带来别样的感受,她说:“在广州郁金香也随处可见,但是它没有我们江布拉克这么有层次感和立体感,视野特别开阔,一望无际的红色、绿色,五彩斑斓,有白雪,有松树,再配上郁金香,就感觉心胸特别开阔,很美,大气”。

  今年江布拉克景区将郁金香园面积扩大到104亩,引进了26个品种共200万株的郁金香,目前,已逐步进入盛花期。这期间,奇台县还举办了中国旅游日、摄影大赛、集体婚礼、青年联谊等“郁见有你”系列活动,让争奇斗艳的郁金香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游玩,进一步打响天下奇观,浪漫奇台的美誉。

  今年1--4月,江布拉克景区接待游客2.897万人次。奇台县江布拉克景区管委会主任王晓忠介绍说:“结合这些自然景观每个季节的不同,我们每月都搞一些不同主题的活动,增加我们江布拉克的知名度、美誉度,还有市场辐射力”。

  “石城子遗址它出土的遗物是以大量的建筑材料为主......”不仅可以赏花观景,位于景区麻沟河西北侧的石城子遗址正在进行考古挖掘,部分现场对外开放,游客可以近距离目睹考古人员的发掘过程,还可以看到一些尚未出土的板瓦、筒瓦、瓦当、陶片等具有汉代显著特征的文物遗存。

  站在挖掘现场旁边的小山坡上,还可以清楚地看到正在考古挖掘的子城轮廓。能够近距离的感受考古,了解文物出土前的状态,这让乌鲁木齐游客王媛很兴奋:“我也是第一次去考古挖掘的现场,特别震撼。在现场就能感受到当时耿恭将军坚守边城的艰辛,壮美的一个事迹。”

  奇台石城子遗址考古挖掘负责人田小红表示,在保护好文物的前提下,他们愿意开放更多的考古现场,让游客更好地参观游览了解历史文化。田小红说:“在江布拉克景区,大家欣赏自然风光的同时,也可以感受一下石城子遗址它这个深厚的文化内涵,近距离看,可以满足一下大家的好奇心,可以近距离的感受历史。”

  景区里游人如织,县城的古城商业街更是人头攒动。正在举办的美食文化节上,来自全国的400多家商户,带来了近千种美食,让游客大饱口福。中国烹饪协会特邀副会长、甘肃省烹饪协会会长赵忠禄说:“新疆奇台的美食非常的丰富,种类非常的多,吃了奇台县的过油肉、黄面、凉皮,非常的有特色,有它地道的风味,凸显了奇台人民的美食文化。”

  据统计,美食节举办三天接待游客就突破了15万人次,销售收入突破1000万元。奇台县委常委曹其虎介绍说:“今年一季度,我们冬季旅游人数的增幅达到了200%,旅游的收入增长100%,4月份到5月份我们平均增幅达60%左右。”

编辑: 加乘

新疆奇台以花为媒 美食搭台 文化唱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