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沙雅县:推动文旅融合,促进旅游提档升级

2019-06-03 17: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沙雅6月3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通讯员王玉堂)6月1日,沙雅县“欢乐太阳岛·情浓端午节”文化旅游节活动在该县盖孜库木乡太阳岛景区盛大开幕,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前来体验,一起共迎端午。

  六月的沙雅微风和煦、瓜果飘香。沙雅县盖孜库木乡太阳岛景区郁郁葱葱的万顷胡杨迎来了八方宾客。

  据悉此次文化旅游活动,游客不仅可以欣赏浩瀚的胡杨美景,还可以观赏诗词朗诵、古典舞、古装秀、乐器演奏等充满文化气息的文艺节目,观看激情的胡杨林龙舟赛和胡杨独木舟赛,品尝独具特色的烤肉、烤鱼、粽子等美食,体验刺激的胡杨林寻宝,感受中式传统婚礼,品读传统端午文化展示,参加垂钓大赛、粽子比赛、端午节小知识竞答等活动。

  内地客商梁小军近日正巧来沙雅出差,得知6月1日该县盖孜库木乡太阳岛有端午节活动,便和朋友一起前来参加活动。他说:“以前老是听朋友们说‘沙雅的胡杨很美’,一直没有机会看一看,刚好今天有活动,让我身临其境的感受了胡杨的美丽,虽然现在不是秋季胡杨最美的时候,但是沙雅的胡杨依然让我很震撼,胡杨林里过的端午节,让我十分难忘。”

  当日,沙雅县太阳岛景区内游人如织,络绎不绝,胡杨林间、湖畔到处都是观赏、游玩、拍照、“寻宝”的身影。这边节目精彩纷呈,那边胡杨树下粽香四溢,远处天鹅湖上锣鼓喧天,轻快的龙舟在湖面跳跃,整个景区处处透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游客王怡冉,今天在父母的陪伴下玩的特别开心,一到太阳岛景区,她就拉着父母报名参加了胡杨林寻宝活动,在她们一家的共同努力下收集到了8个心愿瓶,还换取了奖品。寻宝结束后,她们一家人来到湖畔观看了龙舟赛。

  王怡冉说:“今天我玩的特别开心,难得爸爸妈妈陪我出来游玩,我们一起寻宝、探秘胡杨林,不仅欣赏了胡杨美景,还赢取了奖品,还现场观看龙舟赛,以前只在电视里见过,今天现场观看了龙舟比赛,真的太过瘾啦,今年的‘六·一’是我过得最有意义的一次。”

  在端午节小知识竞答区,前来参加挑战的游客熙熙攘攘,竞答的小知识包含端午节的来历及习俗,通过现场知识竞答和幸运大转盘的抽取奖品的方式,极大的增加了活动的互动性和趣味性。

  8岁小游客海日古丽·阿吾提参加了端午节小知识竞答活动并赢取了奖品,她非常开心。她说:“我以前只知道端午节吃粽子,没有深入的了解过端午节的来历及习俗,通过参加端午节小知识竞答活动,让我端午节有了一个更加全面的了解,我们要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争做中华文明的传承者和传播者。”

  近年来,沙雅将旅游发展与文化传承弘扬有机结合,深入挖掘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借助端午、七夕、中秋、春节等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带动旅游,通过旅游大力宣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文化旅游来浸润和熏陶游客,实现旅游发展和文化繁荣“双赢”。

  沙雅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辛万霞说:“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今天我们举办端午文化旅游节的目的是推动文旅融合,以传统节日为契机,开展文化旅游活动,用传统节日文化来丰富旅游的内涵,借助旅游资源大力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提升沙雅县文化品牌和旅游吸引力,助力我县早日实现由旅游资源大县向旅游经济强县的跨越。”

编辑: 加乘

沙雅县:推动文旅融合,促进旅游提档升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