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端午小长假 吐鲁番接待游客30.68万人次

2019-06-10 12: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吐鲁番6月10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吐鲁番台记者张芹 艾尼瓦尔·吾甫尔)端午小长假期间,吐鲁番旅游市场持续火爆,3天时间接待游客30.68万人次。

  端午小长假期间,库木塔格沙漠、火焰山、坎儿井等景区景点的游客络绎不绝。在吐鲁番坎儿井源交河驿景区,记者看到景区内人潮如织,景区外车如流水。走进坎儿井源头,导游常娟正详细地向游客们讲解坎儿井的历史,每到一处游客们都跟随她的脚步,仔细聆听介绍,在游玩的同时,也对坎儿井这项伟大的工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常娟告诉记者:“端午节期间我每天接待的游客有来自上海的、有来自湖南的、还有来自广东那一带的,作为一名新疆的导游,吐鲁番的儿女,我有责任和义务把我们吐鲁番更好地宣传出去。”

  在火焰山景区,尽管热浪滚滚,但游客依然很多。在巨型温度计前,来自上海的游客张亚梅正在和家人一起拍照留念,她告诉记者,火焰山跟传说中的一样热,果然名不虚传。张亚梅说:“这个火焰山,跟这里的人一样热情,我很喜欢这个地方。”

  据了解,端午节期间,主要以探亲游、亲子游、学生游为主。6月7日到9日3天时间接待游客30.68万人次,旅游收入2.1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14.76%和118.29%。其中,火焰山景区接待游客超过1.5万人次。

编辑: 加乘

端午小长假 吐鲁番接待游客30.68万人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