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拜城:乡村旅游持续火热

2019-06-10 13: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拜城6月10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拜城台记者崔玉永)端午节假期,新疆拜城县迎来旅游高峰,在拜城县康其湿地公园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大家在这里欣赏乡村美景、品尝特色美食、体验划船骑马、动力飞翔等游乐项目,远离城市喧嚣,回归自然。

  动力滑翔伞,是康其湿地最新引进的低空游乐体验项目,惊险刺激的飞翔就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体验。喜欢单车骑行的陈旭就和朋友们一道,从县城骑行半小时来到这里,在专业滑翔伞教练的带领下,迎着习习凉风,体验一把动力滑翔伞飞翔带来的刺激和激情。动力滑翔伞操作员朱超民告诉记者:“动力滑翔伞在这个康其湿地低空旅游,最近我们又引进了热气球,在6月15号就可以就开放了,然后大家可以过来参观,可以过来体验一下。”

  在康其湿地,一些新开发的游乐项目也吸引了不少年轻游客。“喊泉”项目就是其中之一。“喊泉”需要游客对着话筒发出声音,在受到外界震动后,地下水产生共鸣上升成为喷泉,声音越大越持久,喷泉就随着升高扩大,景象格外靓丽。游客董春秀说:“以前都说是江南多柔美,塞北多豪壮。但是今天通过来康其湿地以后发现,康其湿地的景色一点都不输江南的美景,心里面特别愉悦。”

  康其湿地景区位于拜城县康其乡阿热勒村,是当地发展乡村经济重点打造的乡村全域旅游体验项目,风景区内包含农家乐、休闲农业、精准农业、儿童乐园、拓展训练营、自驾游营地乡村民宿等项目。据拜城县旅游部门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拜城县旅游业的目标任务是接待游客88.9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23亿元。截止目前,共接待国内外游客57.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43亿元,均超过去年同期50%以上。

编辑: 加乘

新疆拜城:乡村旅游持续火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