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木垒县“旅游 +N ”模式 激活全域旅游发展新活力

2019-06-11 10: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木垒 6 月 10 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昌吉台记者朱丽君)新疆木垒哈萨克自治县通过“旅游 + 赛事”“旅游 + 体育”“旅游 + 民宿”“旅游 + 节庆活动”等“旅游 +N ”模式,激活全域旅游发展新活力。

  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木垒县马拉松大赛、赛马等活动轮番登场,共接待游客 8 万人次左右,实现旅游收入 8000 万元。来自浙江的马拉松运动员李子成说,除了感受比赛的精彩刺激,木垒县迷人的景色也令人惊喜。李子成说:“这是我第一次在新疆比马拉松,跑回来的时候,我眼前都是雄伟壮丽的雪山,特别漂亮。我从来没有跑过一场马拉松是一直可以看着雪山在跑,尤其是在夏季,到我们木垒的公园去跑步,看到负氧离子含量有 3000 多 / 每立方厘米,真的是跑步圣地。”

  乌鲁木齐游客尹珂告诉记者:“端午小长假,刚好碰上马拉松和赛马大会,第一次看到,真的是挺好的,挺精彩的。看到这些选手在马背上的技术特别娴熟,心里面也给他们捏了一把汗。在这里既能看到比赛,又吃到这里的美食,真的挺好,这个假期也过得非常好,以后会经常来。”

  除了精彩的赛事,各个乡镇也抓住小长假机遇,打起了假日经济牌。木垒县西吉尔镇在端午节期间举办了摇滚音乐会和酒王争霸赛,热闹的氛围让各地游客流连忘返。游客姚万里说:“到这来,进了山,摸到水,闻到草香,是一种心灵的熏陶和洗礼和精神的一种放松。在这种地域里面,听到这么劲爆的音乐节奏,吃着美食,喝着啤酒,那种感觉不一样。”

  木垒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阿依古丽?夏热甫汗表示,通过举办“旅游 + 赛事 + 体育 + 民宿 + 节庆”活动,提升了当地的知名度,助力全域旅游发展。阿依古丽?夏热甫汗说:“从过去对木垒这两个字的不熟悉,认为它偏,认为它远,到今天对木垒的地理位置的优越性有一种自豪感,有一种自信。老百姓主动地敞开家门引来游客到成为非常专业的、热情的和服务周到的宿主。这个变化是我们认为最可喜的。真正把自己的生产生活和旅游紧紧的贴在了一起,从中受益,从中改变。 2019 年游客希望能达到 200 万,过夜游客希望能达到 60 万。”

编辑: 加乘

新疆木垒县“旅游 +N ”模式 激活全域旅游发展新活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