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东天山旅游联盟”成立

2019-06-11 10: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密 6 月 10 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哈密台记者张亚兰 秦艺源)近日,新疆“东天山旅游联盟”成立暨东天山旅游发展论坛在哈密市举办,同时,新疆首个跨哈密市、吐鲁番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四地州市旅游环线——“环东天山千里旅游黄金线”正式推出。

  活动当天,“东天山旅游联盟”的四地文旅部门负责人、自治区旅游协会、新疆旅游景区(点)协会等部门发言人,以及业内知名旅游专家,就促进“环东天山千里旅游黄金线”开发为主题展开现场讨论,大家围绕区域合作、产品研发、整合营销、品牌推广等方面如何建立旅游联合机制、旅游市场开发合作机制,积极建言献策。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马睿介绍说:“未来的发展过程中,更主要的会形成招商引资,资源的品牌得到有效的提升。还有就是 3 市 1 地州可以形成一种四季的线路,春夏秋冬都可以游,拉长了旅游产业链。同时在做这个工作过程中,还可以通过节庆,对农副产品、各行各业的一个整体拉动力度是非常大的,比如说哈密瓜,吐鲁番的葡萄酒,包括形成各种多元文化的整合,就会在产业带动下形成一个更大的突破和跨越。”

  “东天山旅游联盟”成立是全疆旅游行业贯彻落实“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重要举措,全疆旅游行业将借此平台,进一步深入挖掘新疆旅游文化内涵,整合旅游资源,加速推动全疆旅游业发展。

  哈密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赵海燕表示:“我们打破区域壁垒,树立一种全域旅游发展理念,从供给侧改革的角度去考虑市场需要,精心地去编排线路。用一种开放的心态去做工作,宣传好哈密。同时美美与共也要各美其美,那么将来旅游的发展,我们就成为一个旅游产业发展的利益共同体。”

  乌鲁木齐铁道国际旅行社市场销售部经理张荣汉说,铁道国际旅行社主要以铁路作为基础和优势资源,助力新疆旅游经济的发展。此次“东天山旅游联盟”的成立,为东疆旅游精品线路的发掘打开了一个窗口。“这对我们旅游企业来说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因为哈密地处我们东大门,每一趟专列都是必经的。听到各地的推荐,给我们一个很好的启发,就是把哈密这一块来加到我们专列产品里面,跟市场相结合,把哈密的特色要显现出来。我希望在今后的合作过程中,能发挥我们铁路的交通优势,助力哈密旅游经济的发展。”张荣汉说。

编辑: 加乘

新疆“东天山旅游联盟”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