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源县那拉提景区新增网红打卡点——爱情圣地沃尔塔交塔

2019-06-18 10:41:00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谢晨报道)每年的6月是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那拉提大草原最美的开始。山间的野花相继绽放,雪山脚下的青青绿意铺展开来,牧民家的袅袅炊烟和牛羊成群的和谐美景吸引着疆内外游客慕名而来。当邂逅在那拉提空中草原,与大自然来一次“亲密拥抱”,当游走完世外桃源盘龙谷道,再感受淳朴、好客的哈萨克族民族风情时,你觉得这一趟旅行不枉此行。
  6月10日,记者从那拉提景区管委会了解到,今年那拉提景区新进网红打卡点——沃尔塔交塔,让游客在登山步道中,再次感受草原上浪漫的神奇色彩。
  都说,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当天在前往沃尔塔交塔的途中,细雨过后,蓝天如洗,两侧重峦叠翠,青绿的草地犹如为山间披了件绿毯,而天然的氧吧更让人心旷神怡。
  “沃尔塔交塔是伊犁河谷中的一处婚纱摄影基地,每年春夏时节,无论是当地还是远方的新人都会来到这里,以层峦的山谷为景,雪山为证,拍摄婚纱照,见证爱情。因而沃尔塔交塔在哈萨克语音译为‘我爱他找他’,是草原上的香榭丽。”那拉提景区管委会工作人员陶子为向记者说道。
  陶子为告诉记者,该处景点建设有停车场、管理用房及2.2公里登山步道。登山步道沿途分布着携手、结缘、共度等景点,被誉为爱情圣地。
  陶子为介绍说,在沃尔塔交塔有棵神秘的古树,被当地人称为“树神”。传说它“掌管”着那拉提草原上的森林树木,会为这片土地带来福祉。虽然是传说,但有了传说,也让“树神”有了更多的神话色彩。因此,前来此地的游客都会带着这份心灵寄托,在“树神”下,拿起笔写下祝福与愿望,藏在福袋中,挂在许愿树上,与“树神”分享心中所愿。
  当走上“来世桥”,将祈福的红丝带、祈福挂件系在桥上后,让路过此桥的行人、山涧流淌的山泉、花鸟树丛成为此愿的见证者,印证着美好的祝愿。在穿过“来世桥”有一处“定情坡”,还有着象征圆满爱情的九叶风车。当眼前俊美的景色与充满美好寓意相融合时,祝福着携手同行的恋人在这里相信此生情缘,当相携到老。而行走的游客,也会被眼前的美景所征服,让一切烦心琐事抛之脑后,增添奔向美好生活的信心。
  所以,当爱情在这里邂逅、牵手、结缘、祈福、共度,结下三世缘,走过“来世桥”,伴着满山的鲜花绿草,走上“定情坡”时,浪漫而又美好的爱情就会像九叶风车,在风的作用下,旋转着爱情的风轮。(责任编辑::陈卓然)

 

编辑: 罗成

新源县那拉提景区新增网红打卡点——爱情圣地沃尔塔交塔

每年的6月是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那拉提大草原最美的开始。山间的野花相继绽放,雪山脚下的青青绿意铺展开来,牧民家的袅袅炊烟和牛羊成群的和谐美景吸引着疆内外游客慕名而来。当邂逅在那拉提空中草原,与大自然来一次“亲密拥抱”,当游走完世外桃源盘龙谷道,再感受淳朴、好客的哈萨克族民族风情时,你觉得这一趟旅行不枉此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