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且末县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2019-06-18 11: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且末6月17日消息(记者 加乘 通讯员陈雪茹 梁豪杰 高文杰)今年 6 月,是全国第 18 个“安全生产月”,为切实做好且末县安全生产宣传工作,6月16日,该县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30余家单位在该县开展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 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活动中,县应急管理局等单位的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展出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出动宣传车辆、现场为群众解疑答惑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免费发放安全生产宣传品及安全知识手册等2.5万余份(册),惠及各族群众2万余人。

  “今天工作人员向我们宣传了《安全生产法》、《消防法》、《农机安全生产管理规定》、《道路交通安全法》、《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等方面的安全生产知识、法律法规,让我了解到了很多新的知识。回去后,我要向我的家人、同学和朋友做好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最大限度的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该县第二中学学生凯赛尔江·麦麦提说。

  据了解,安全生产月期间,该县还将陆续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安全生产巴州行——平安且末”活动、推进安全生产“七进”宣传活动,以及组织“安全生产志愿服务宣讲团”深入企事业单位、校园、机关、社区、农村、家庭和公共场所进行巡回宣讲,普及安全知识,传授安全技能,努力扩大和不断夯实安全生产的群众基础。

  “今天我们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就是想以多种方式、多种载体的宣传形式,集中向广大群众深入宣传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方针政策,普及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自然灾害防治知识,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促进且末县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且末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彦军说。

编辑: 加乘

且末县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关闭